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要闻回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23:46  北京现代商报
  购车消费时机调查

  据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认为目前为轿车购买适当时机的消费者只有10%,较6月份低3个百分点;认为目前为商品住宅购买适当时机的消费者只有16%,较6月份低2个百分点。

  点评: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消费者普遍集中在对未来经济走向的预期不稳定,汽车燃油税、消费税的出台感到难以预料,时机尚未成熟。
中华轿车拟低价攻韩

  日前,据韩国有关媒体报道,明年韩国将首次进口中国产轿车。中国华晨金杯汽车公司方面表示,计划在明年向韩国出口该公司生产的中型轿车“中华”。预计能够以低于目前2000万韩元左右的国产中型车价格的低价进行试销。

  点评:“中华”在国内的售价为13.6万元人民币约1750万韩元,具有较大的价格优势。作为国产的中高档轿车,“中华”能在韩国首次销售,确实是不容易的事。

  轿车快速发展期还有20年

  “中国的轿车至少还有20年比较快速的发展时期。在这个时期之内轿车的增长率,应当相当于GDP增长的1到1.5倍,这是一个基本的判断。”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部长徐长明近日预测说。

  点评:中国轿车普及化阶段,时间大概应该持续15年左右,研究轿车中长期发展趋势,是要按市场规律发展轿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