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碳活塞技术引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7:47  新浪汽车
碳活塞技术引进中国

碳活塞技术引进中国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浪汽车讯 10月17日,由中德合资组建的以研发、生产、销售碳活塞为主要业务的中德科能技术有限公司在京成立。发动机活塞及活塞环作为发动机最核心的部位,其工作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发动机的性能,传统的发动机活塞是用铝合金制成的,随着科技的创新,一种新型材料,新型生产工艺的碳活塞生产技术应运而生。碳活塞与传统的铝合金活塞相比,大大提高了强度和耐磨性以及耐高温的性能,并具有较低的热膨胀系数,可以提高活塞使用寿命,降低油耗和废气排放量,提高发动机功率,而且成本还相当低廉。与传统铝活塞相比,碳活塞减轻自身重量30%、发动机燃油消耗量降低10%、润滑油消耗减少50%、减少CO释放50%。

  目前中国发展汽车工业的最大障碍来自于核心技术的不足和能源紧张、环境恶化等内外部压力。发动机是汽车的核心部件,改善发动机的能效比、采用新型环保材料,将能从根本上为全面解决中国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迈出关键一步。现在发展低能耗、无公害、环保型汽车技术已然成为全球趋势,也非常符合中国“十一五”计划提出的科学发展观和目前正在推行的和谐发展理念。中国的新型汽车产业必将越来越融入世界的主流经济环境,大量应用像碳活塞这样的新型技术,不仅有助于中国自身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也将为全球经济、环境的改善带来举足轻重的影响。

  中德科能技术有限公司是顺应国际能源紧张趋势、面对环保经济的巨大市场需求而成立的中德合资的碳活塞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企业,注册资本一亿元人民币,厂址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合资公司中方领导表示,碳活塞产品投产后先期将主要出口欧美日等地区,随着中国国内汽车制造业技术升级趋势的到来,今后也将面向国内的汽车发动机生产厂商。

  关于中德科能技术有限公司

  中德科能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德合资的碳活塞研发、生产、销售、出口的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资本一亿元人民币,厂址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中德科能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在全世界范围(欧洲/美国/德国/日本)内购买了碳活塞技术专利的注册权、所有权和经营使用权,该产品主要面向汽车发动机的活塞部件,将向全球汽车发动机生产企业进行推广。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