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新车盯上爱狗一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7: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为本田概念车“W.O.WCONCEPT”

图上"W.O.WCONCEPT"长3980mm×宽1720mm×高1680mm,轴距为2680mm

图上副驾席前面的“InstrumentPanelCrate”在正面及侧面采用了网眼材料,确保了通气性。因为与主人面对面,狗只的情绪也会稳定。

  日本的人口结构发展趋势令人担忧,出生率有减无增,养宠物的人则是有增无减,但是,本田汽车却由此发现了一个充满增长潜力的市场。本田汽车将在东京汽车展上针对狗主人推出一款概念车“W.O.WCONCEPT”。该车的汽车仪表盘上的小隔间被改装成一间狗室,刚好容纳达克斯小猎犬。如果宠物狗个头更大,这辆三排座汽车的第二排座位还可以改成一间狗笼。车内的地面镶嵌了木板,而不是地毯。“这样便于清扫。”丰田汽车的高级设计师TakeshiYamaguchi说。目前,这款小型客货车只是为了试探消费者的反应。本田汽车的管理人士没有透露推出这款汽车的量产型的具体计划。但熟悉本田汽车思维方式的人说,该公司准备在日本推出更多宠物主人适用的车型,这款轮胎表面印有动物足印的小型客货车只是这项计划的一部分。本田汽车也考虑在美国等其他市场推出类似车型。

  除此之外,本田汽车已经在尝试一系列备选配置了。镶木地板就是其一,本田汽车目前在日本行销的各款小型客货车都可以选用,该公司还开发了可冲洗坐椅和壁板。

  东京汽车展将于10月22日揭幕,本田汽车还计划借此机会推出一套全新的“TravelDog”车饰,准备于今年末在日本市场销售。小型宠物狗的主人只需花费约220美元;而拥有大型宠物狗的车主可以将车的后部改装成一间狗屋,需花费440美元。根据一本手册所载,便携式狗筐可以像儿童坐椅那样用安全带轻松固定。本田汽车还举办了宠物狗比赛,鼓励狗主人带着宠物试驾。

  本田汽车的做法旨在迎合日本的人口发展趋势。政府数据显示,日本妇女的生育率已降至1.28的历史最低点,大大低于维持1.27亿人口规模所需的2.1的生育率。但十年来猫狗宠物主人的数量却在以3%的速度逐渐递增。“增长较快的两大领域是空巢家庭和单身女性,”日本的宠物食品生产商协会主席ToshioTakahara说:“他们喜欢吉娃娃狗和达克斯这样的小型犬。”本田汽车的管理人士则指出,目前日本登记在册的猫狗宠物主人数量已经超过了15岁以下儿童的人数。日本宠物市场的规模估计为90亿美元,因此本田汽车和其他众多厂商都希望能在此赢得一席之地。(本报综合报道)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