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离驾驶者之车更近了--试驾福克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6:22  精品购物指南
外型现代 运动感强于同级车

  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走马观花见过福克斯这款车,许是车展的灯光太过炫目,掩去了车子本身的光彩,当这次在泰安的宾馆门前见到银灰色的福克斯时,眼前不禁一亮:车身线条、整车造型所传递出的运动感,让人产生对未来时空的联想;大灯、门把手、尾部等细节的处理,简洁中体现出品质,相信第一眼的福克斯会给脑子里活跃着运动、金属感之类细胞的人以良好印象。

  如果东风标致307、宝来和花冠可以称作福克斯的对手的话,那么外型相比之下,307欠和谐,宝来嫌保守,花冠则失之平庸。
底盘扎实 操控较好

  福克斯的底盘功夫早有耳闻,试驾过主流中级车中的大部分车型,如伊兰特、福美来、颐达、宝来、东风标致307等,比较而言,福克斯的底盘技术和操控性能的确名不虚传。高速行驶中,福克斯的稳定性很好,转向灵活准确,这显然与其扎实的底盘不无关系。虽然没有机会体验山路,但福克斯在这方面的操控潜能已可见一斑。如果以操控性来说,其与同级车中的东风标致307最有一拼。

  福克斯的悬挂是偏运动的“硬式”,不过这并没有降低舒适性,几百公里开下来,坐椅对身体的支撑效果良好,感觉不到明显的疲劳。
动力尚可 变速箱有改进余地

  试驾的这款福克斯为2.0升手自一体豪华型,发动机的动力基本够用,但对于福克斯这样一款偏运动性的车来说,动力还可以再强劲一些。感觉车子起步及低转速区时的动力不够充沛,高速行驶及发动机转速超过4000转时要好一些。

  这款福克斯的手自一体变速箱模式还是挺有驾驶乐趣的,特别是在超车时手动模式所能爆发出的动力可以让驾驶者更有把握。当然变速箱在变速过程中的平顺性还有改进余地,与发动机的匹配还可再完美些。

  综合评价:

  驾驶乐趣不是高档车专利

  福克斯的价位是12.98~17.58万元,这个区间因为是家用车的焦点而集中了众多车型。但近年来无论是购车者还是造车者都更多的在车辆的舒适性、配置等方面花心思,而忽略了车辆的操控等性能。家用车或者说中级车仅仅是代步工具吗?驾驶乐趣不是高档车专利,只有宝来一部目前尚有争议的“驾驶者之车”以及东风标致307还是远远不够的,福克斯虽然不能说完美,但至少能让人体会到一定乐趣,离真正意义的驾驶者之车更近了。

  福克斯很适合喜欢运动、崇尚个性的男性白领一族;再有,其良好的底盘和刚性较强的车身很具改装潜力。

  试驾备忘

  时间:2005年9月

  路线:山东泰安—北京,高速公路+市区堵车路段

  里程:500多公里

  试驾人员:本报记者

  听说本报记者要试驾长安福特的新车福克斯,一位已预订此车的同事以为是在北京试车呢差点要同去。对于汽车专业人士来说,这样一款屡获殊荣的世界车以及今年国内目前为止唯一够水准的中级新车,也的确令人期待,以至本报记者为能赶上这次试驾,特意从北京乘火车到泰安,第二天将福克斯开回北京。

  购车指南

  1.相近车型:东风标致307

  无论是从价位、空间大小还是性能特点、市场定位甚至欧洲品质(福克斯一直在欧洲生产)来说,福克斯与东风标致307都是最接近的车型,以至没有福克斯之前,307的市场销售一直稳中有升。那么二者如何选择?如果从外型来说,以个人之见还是偏向选福克斯;如以性能来说,的确难分伯仲,可以参考养车费用和服务情况而定;至于油耗,个人认为只要不是越野车选购时没必要算得太细,油价再涨该买车还得买(福克斯及同级车价格见左表)。

  2.订车情况

  记者电话咨询了长安福特部分4S店,现在订车一般需要2个月以后提车,交订金1万元左右,颜色有白色、银色、香槟色等五种。目前样车有1.8升、2.0升手自一体型和1.8升手动型也可以接受预定。(江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