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新概念车Shooting Brake将亮相东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6:00  太平洋汽车网
奥迪新概念车ShootingBrake将亮相东京车展

图为奥迪新概念车Shooting Brake Concept图片

  奥迪预计将会在即将到来的东京汽车展上展出一款全新的运动紧凑型车,相信这款名为Shooting Brake Concept的车会很好地诠释奥迪如今的造车理念,在保证车体动力性能的同时,也不削弱其广泛的功能性。最高功率250 马力,3.2升六缸引擎和quattro实时四轮驱动都使得 Shooting Brake Concept得路况行走表现令人惊异。该车得百公里加速只要6.0秒,极速可达250 km/h。

  作为奥迪的典型车型,除了设计上的特征,Shooting Brake Concept还会在车上装备很多创新技术。包括适应性衰减系统磁力行车,有触摸屏和人物识别装置的新导航系统以及新LED 头大灯技术。


图为奥迪新概念车Shooting Brake Concept图片

  设计

  奥迪Shooting Brake Concept的设计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全车长4.18 米,宽1.84 米,但是仅有1.35 米高,无数的创新要素都显示出其进化的特征。

  即使是车身上的后视镜也显示出Shooting Brake Concept的非同一般,放射状的前栅格配合以水平的铬金属板条装饰。轮毂清晰的弓形线条保证了该车的高性能以及舒适感受,19英寸的双辐设计比奥迪现行的RS 4还要高明。

  内饰

  Shooting Brake Concept的内部设计很自然地流露出运动的气息,包括低位置坐席、高级中央控制面板等等运动型装备。如此诱人的内饰来自于设计者对于材料的精挑细选,严格的加工以及高标准的选用前的检测。清晰而够大的控制面板,车顶以及车门内侧都采用了高科技的合金制造。 多功能方向盘的下侧相当平滑与奥迪的另两款名车Le Mans quattro 和RS 4相当类似。

  宽大的空间

  奥迪Shooting Brake Concept是一款能够保证所有成员以充裕空间的紧凑型运动车。车身尾部的特殊形状使得后部的乘客拥有更充裕的头部空间,并且没有牺牲行李所需要的空间利益。轴距2.47 米的设计也让乘坐者的膝盖输服了一把。人性化的设计使得奥迪 Shooting Brake Concept 的前坐席拥有充足的侧面支撑,而后部行李箱空间甚至可以满足运输的需要:在收起后排座椅的时候,255升的空间可以上升到730升。


图为奥迪新概念车Shooting Brake Concept图片

  引擎

  Shooting Brake Concept拥有V6 四气缸的3.2 升引擎,这是令很多人兴奋的A3 以及 TT 才有的装备,在这样一款运动车上装配此类引擎显然是很得当的。最高功率可在6200转的时候达到184 kW (250 马力) ,而扭矩在2,500 ~3,000 转的时候都会出现峰值320 Nm。

  这款引擎在和6档变速箱相结合之后,让百公里加速缩减到6秒,而车的极速也达到了250 km/h。双流排气系统让这款车的排气声平稳而舒适,奥迪的声学专家指出,即使再怎么横冲直撞,该车的排气音绝对不会让人感觉到任何不快。

  长时间根据路况保证动力对于四轮的分配,quattro drive驱动提供了强大的牵引力和随时随地的最优化的加速。而车身的前置引擎选用对于重量分配的影响,都直接对于驾驶的平衡以及手感起到了良好的调节效果。

  底盘

  而车体的强劲动力性能的第二个要诀便来自于车底前部的麦佛逊悬挂和后部的4联接独立悬挂。 大型的19英寸轮毂配合以245/40 R18轮胎提供更高的驾驶乐趣和安全性能。奥迪 Shooting Brake Concept拥有陶瓷刹车盘保证刹车性能,相比传统的钢制刹车盘,不但寿命更加持久,刹车的效果也会更好,即使是在极速驾驶的时候也不会有明显的减弱。车身重量的大幅度减轻也使得该车的舒适度和驾驶感都进一步的优化。

  附有速度辅助装置的电动驾驶盘是优化驾驶感的关键之一,方向盘的回溃力中将由路面恶劣状况而引起的不适感受降到了最低。独立弹簧以及减震器为车身提供了垂直方向的稳定保障,奥迪的创新科技“磁力驾驶”也被运用在了这款车上,也就是说减震器的衰减特性可以由电磁来取代控制。

  照明设计

  奥迪 Shooting Brake Concept 的头大灯以及后车灯都运用了新的科技,同时也使得外观焕然一新。三尺寸的主要头大灯运用了LED技术,相当眩目,并且借助了仿生学的原理。整个头大灯设计得仿佛是一个松果,反射镜浓缩出的二极管的光线亮度很高,即使是在远处也能一清二楚。指示灯呈带状,相当明显。而白昼用灯也同样使用LED 技术,能耗相当低。后车灯则深深的陷进整个车体之内,同样采用了创新设计。

  全新导航系统

  关于电子方面的创新几乎难以计数,包括新型DVD显示屏的导航系统就是其中的另一个佼佼者。奥迪首次在这个方面使用了触摸屏技术,支持直接输入的菜单操作,如目的地的指定都可以直接在屏幕上写字来实现,又或者,你可以通过一个类似PDA电脑的遥控器来输入。还需要指出的就是系统不单单只是可以辨认手写的字体,甚至可以辨认已经写好的手稿,支持的字幕包括拉丁字符和日文。

  导航系统有两种模式可以选择“Tour”模式可以采用3D鸟瞰方式更详细的查看地图,驾驶者可以用照相机拍下目的地的路线并储存起来查看。如果激活"Sport" 模式将会显示本车的一些主要信息,并且会有箭头在显示器上出现,指示方向。沿着这条路线,车子会自动提供最适合的档位来切合速度辅助驾驶。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