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极挑战 奇瑞东方之子海拔5300米追龙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4:47  新浪汽车

  西藏,对于每个人来说意味着神秘和挑战,这里有万里无云的蓝天,但是也有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特有的自然条件:海拔高(严重缺氧),高寒,气候变化无常,路面复杂,地型多样等等,使得西藏高原地区成为了一个车辆性能测试的天然试车场。

  近日,为了拍摄广告片《东方之子·中国龙篇》,05款东方之子走进西藏,经受了高原、高海拔的多样性考验,在这个天然试车场上充分地展现了它杰出的性能与完美的驾驶安全性。奇瑞公司参与此次拍片的品牌推广经理武晨为我们讲述了这一段难忘的经历。

  初次来到高原的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高山反应。稀薄的空气,对于车辆来说同样也是异常艰苦的考验。打不着火、发动机突然熄火是经常的事情。

  此行的三辆车分别是东方之子2辆2.0L尊贵型、1辆2.4L旗舰型。在高原条件下都正常启动,并且怠速平稳正常,动力充沛。我们不禁为东方之子的表现暗自喝彩,这充分证明了东方之子工艺水平是很高的,禁得起高原气候条件下的严峻考验。

  飞驰在海拔5300米的奇瑞东方之子

  西藏路面情况复杂多变,在一些湿滑路面,东方之子标准配置的ABS刹车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刹车力分配系统和四轮碟刹充分发挥了它们的作用,确保车辆行驶平稳。在整个行驶过程中,东方之子自始至终都保持着稳定的行驶状态,制动时车辆也没有任何甩尾和跑偏的迹象,频繁的刹车也没有使制动力出现衰减。

  在西藏的这几天时间里,豪华大气的东方之子吸引了不少的藏民,大家对东方之子能出现在西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它的配置、外观都很喜欢。要知道,西藏街上跑的大多是进口越野车。

  天车合一

  西藏恶劣路面非常普遍,碎石路面、泥泞路面交替出现。这对东方之子来说又是另一种考验。碎石路面与泥泞路面对于车辆的悬挂系统、制动系统、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等零部件都有着严格的要求。在如此糟糕的路面情况下,东方之子的行车表现适中,坐在车里既不会感觉过软,给人极大的起伏感,也不会感觉过硬,给人以严重的跳跃感。这说明英国莲花公司对东方之子悬挂系统精心调校后取得了成效。车辆在起伏路面和泥泞路面上行驶的时候,基本上处于低速的状态,因此对发动机低转速的扭矩输出有一定的要求。东方之子的2.0L和2.4L两款发动机,都能够为车辆提供良好的动力性能,扭矩输出平稳,并且在低转速的情况下就已经能保证大部分的输出,这保证了车辆在低速通过恶劣路面的情况下仍然有良好的动力表现。

  在整个西藏拍片的整个过程,东方之子在没有出现任何机械故障的情况下,纵横驰骋在海拔5300米高的那木措湖边,成为征服这一高度的国产第一中级轿车。不久,全国各地的重要电视台都会播放东方之子高原追龙的雄姿。

  在这一路上,东方之子带给我的自始至终都是信心的保证,无论是任何的路面情况和天气条件,东方之子都一一轻松破解。西藏的高原、丛林、河谷见证了我们这一段美丽的征途!此后,每每在大路上看到飞奔而过的林林总总的进口车时,我心里都会自然而然地产生一股自豪感:我们自己制造的东方之子一点也不比国外的车差。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