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型商用车市场9月盘点 轻客品牌重新洗牌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4:3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盘点今年1至9月份的轻型车市场,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在整个销售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的情况下,有销售增长率达到25%的南京依维柯和江西全顺,也有销售下滑近12%金杯汽车和下降了约38%的东南得利卡,显然,瓜分下滑份额、力挺整个轻型车行业的是由南京依维柯和江西全顺,这使得轻型的行业出现了重新洗牌的迹象。

  那么,为什么在如此竞争激烈的行业态势下,会出现“跷跷板”的市场现象呢?以南京依维柯为例,在新依维柯都灵V上市之前,依维柯的所面临的市场状况并不尽如人意,尽管老产品保持了短头风格,在安全性上始终占据了轻型车的前沿阵地外,再就是超强的承载性,仍受用户的青睐,但产品的老化却是不争的事实,因此,从2000年以来,依维柯市场下滑的痕迹也十分明显。好在依维柯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在关键时刻推出了全新依维柯都灵V,在轻型车领域引起了巨大波澜,从去年的第四季度起,依维柯销售出现强力反弹,一路飙升,仔细分析都灵V的产品特征,产品的功能特点起到重要的作用。

  首先表现在产品的安全性上。经典的短头风格,是依维柯长期把持轻型车市场份额的一个重要法宝,从各种事故的案例分析上看,对驾驶人员所起到的保护作用是非常明显的,这对于越来越重视生命的现代化人而言,是一个不得不思考的问题,而都灵V更是率先采取了车身的三重复合防撞措施,又进一步提高了乘座人员的安全性,正是这重要举措,使得都灵V的市场认知度急剧上升。此外,在主动安全性上又采用了四轮盘式制动的全轿车化工艺,使产品在运行过程中的安全性有具有了技术上的保障。

  其次,都灵V的设计邀请的是世界著名的乔治亚罗设计室来完成的,该设计室设计的产品几乎是个个经典,现在,行驶在公路上的都灵V甚至可以用美仑美奂来形容,因此,依维柯公司的销售大幅度上升,也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同样,江西全顺的发动机是日本八十年代的技术,但产品外观也来自于欧洲,在安全性上与依维柯也有一博,因此,也带动了全顺的销售增长。

  由此可见,安全和时尚是用户对轻型车产品的一个重要考核要求,从今年1至9月的销售数据可以表明,轻型车品牌市场重新洗牌已为时不远。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