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2005东京车展专题 > 正文

逾百辆新车闪耀东京车展 76款新车全球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3:48 南方都市报

  继法兰克福车展完满闭幕之后,第39届东京国际车展也宣告将于本月21日在日本会议中心(Makuhari Messe)隆重开幕。它是世界上最为举足轻重的五大国际车展之一,预计将有来自13个国家,超过239间公司参与本届车展。

  本届东京车展的主题是“由东京开始你的未来之旅”(“Driving Tomorrow!”From Tokyo),它将以一个展现未来汽车业发展动向的最佳平台的角色,向全球汽车公众展示最
新的汽车科技与概念车型,并力求争取在这个车展中,让更多汽车厂商能够跨越界限,实现全球化的合作。

  长达17日的展览时间,让本届东京车展成为了展期最长的国际车展,平了1968年第15届东京车展的展期纪录。据称,今年车展的参展人数将超150万人次。

  据目前的参展资料显示,日本本土厂商显示出强劲的势头,他们纷纷携带最新的概念车型与会,76款新车将在东京车展上全球首发。其中,马自达首次展出了搭载转子引擎的Senku概念车,以及新款的MPV旅行车和混合动力普力马本田汽车将公开FCX、Sports 4、WOW等车型;日产汽车更是将携带Pivo、Foria等概念车登场。各大厂商携概念车先行,以炫目技术先声夺人。

  丰田7款概念车悉数登场

  在科技开发方面表现突出的丰田汽车,在此次车展中为公众带来了7款新型概念车,包括Fine-X、I-swing、Estima Hybrid等车型:Fine-X混合动力车型,采用了四轮独立控制的内置电动马达,具备灵活的操控性。而且,它的体积比ist略小,采用鲜艳的内饰色调,营造出明亮的乘坐环境;I-Swing概念车则继续宣扬“1人独享”的用车理念,能根据不同的行驶情况,在两轮与三轮两种行驶模式中切换,为驾驶者提供不同的乘坐与驾驶感受;FSC则是一款结合了轿车与多功能车性能的概念车,使用四座结构以及电动可调后排空间设计,具备年轻化的外观造型;Estima Hybrid同样以轿车式休旅车的角色登场,采用电动折叠式座椅的设计,强调结合环保与舒适的新时代休旅车特点;而丰田的RAV4将由法兰克福移师日本本土,为其亚洲巡演拉开序幕。

  除此以外,丰田汽车还将在其展区为公众展示运用植物性材料以达到“碳平衡”(carbon-neutral)的技术成果,其原理是利用平衡循环系统,减少生产车辆过程中所排放的CO2,降低对环境的污染,宣扬环保造车理念。

  本田力推“Feel Fine”理念

  本田汽车在这次东京车展中,它为轿车系列设定了“Feel Fine”的宣传主题,表达了为消费者提供愉悦的驾驶之感。在这次车展中,它们将重点展示本田汽车在安全性、动力性以及环保性方面的努力成果。本田汽车将在车展中展示25辆车,涵盖23种车型。其中概念车型,将向人们展示本田汽车的新颖创意设计。其中,W.O.W概念车是一辆以乘客乘坐感受以及驾驶感受为设计前提的四门概念车,该车以憨厚可爱的狗狗造型作为其生活形态;而搭载了最新燃料技术的FCX概念车,则具备重心低空间大的特点。除此以外,该品牌还将携带包括F1、IndyCar、S2000系列车型参展,阵容非常庞大。

  马自达Senku展现动感一面

  自从马自达汽车力推Zoom Zoom设计风格后,它旗下车型均延续这一理念,展现出年轻动感的一面。在今年举行的东京车展上,观众将会在马自达展位上看到包括Senku、MX-Crossport、Mazda5等车型。

  其中,Senku意为“先驱”,表达一种尝试与冒险的精神,它将搭载上马自达标榜的转子引擎动力系统。而MazdaMX-Crossport是一辆结合了跑车和越野车性能的全新品种车辆,它预示了马自达品牌未来产品的设计动向。换上混合动力系统的普力马车型,也让马自达系列带来了更多的环保用车概念。

  在这次的展览中也展出搭载油电双动力转子引擎的MazdaRX-8,并预计将在未来上市贩售,而能够达到低排放高效能的下一代MZR2.3DISITurbo也在展示之列。同时展出的SmartIdlingStop系统则可以免去电子的马达发动,使得引擎激活的过程能够更加安静且快速。另外,再研发的Driver-Suppor技术则可以让传动系统变得更加聪明。

  日产八款新车出击车展

  日产汽车将在其展位上分别展现包括“愉悦驾驶”、“现代生活”、“创新科技”三个主题,届时将携带五款概念车与三款原型车亮相。概念车系列将包括下一代GT-R概念车、Pivo迷你电动车、Foria、突显乘坐理念的Amenio与极具动感的Note概念车,其中又以锂电驱动的Pivo所具备的蜗牛般造型设计最为出彩。重新设计的Note概念车,更是以Adidas运动品牌精神作为卖点,将会吸引众多年轻人的目光。

  除概念车以外,日产方面还公开了几款将于近期上市的新车雏形,包括了Wingroad、Bluebird Sylphy轿车与Moco微型掀背车。其中,国内消费者最为熟悉的蓝鸟系列(Bluebird)更是首次推出新款,填补了颐达(Tiida)与天籁(Teana)之间的产品空缺。

  铃木新车主攻微型车市

  一贯以微车著称的铃木汽车,在此次东京车展中,为公众带来了包括P.X、IONIS、LC、Mom’s Personal Wagon四款各具特色的概念车,并以“小车大世界(Small Cars for a Big Future)”的口号,暗示继续主攻微型车市场的计划。其中,IONIS是一台搭载了利用燃料电池驱动的概念小车,车内还将搭载多项高科技娱乐系统,可以随时随地上网下载音乐,并且可通过屏幕收看卫星电视。而名为“妈妈专用车”(Mom’s Personal Wagon)则体现出一份无微不至的关怀与体贴,它在设计上,全面考虑了身为母亲们的日常用车需要,增加了许多方便她们照顾宝宝的设计,例如可向前翻倒便于照顾后座儿童的副手座椅、折叠式前座餐盘等。

  三菱推出新款欧蓝德

  三菱展台上将在车展过程中,先后对外展示出17款品牌车型。其中最吸引眼球的便是搭载了全新S-AWC1四驱技术的Concept-X概念车,该车配备新开发的铝制轻量化2.0升DOHC涡轮增压引擎,以动力性与操控性作为卖点。而将于10月17日正式发布的新款三菱欧蓝德(Outlander),也将成为最为值得关注的焦点之一。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