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先驱与新款MPV亮相东京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0:02  新浪汽车

马自达先驱概念车

        新浪汽车讯 20051014 日,—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将在第39届东京车展隆重推出概念车马自达先驱“Mazda MX-Crossport”、即将上市的新款MPV”、在高层次上体现了在“Zoom-Zoom”理念下兼具卓越行驶性能与高度环保性能的“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概念及新一代发动机“MZR2.3LDISI※1TURBO”,此外,还将展出在安全技术方面的高度驾驶辅助技术等最新研究成果。此次车展定于1019日至116日在千叶县的幕张国际会展中心(Messe举行。 ※1 Direct Injection Spark Ignition(直喷)。)

      另外,马自达将于1019(星期三)上午10:0010:20在马自达展区(西厅)召开新闻发布会。

马自达先驱概念车

  在本届车展上,马自达将通过多种新产品、新技术的参展,向观众展示以产品为主导的企业发展状况及去年发布马自达动力(Mazda Momentum——马自达中期经营计划)”以来的进展。

 

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

马自达先驱是一款供成熟的汽车消费者驾驶的四座转子发动机跑车的展示未来方向的概念车。在顺应当今时代对汽车环保与安全方面提出的严格要求、适应少子高龄化等社会构造不断变化的新形势,以及与此伴随社会价值观变化相对应的同时,马自达今后仍然要坚持提供体现“Zoom-Zoom”行驶性能的独特价值,决心不断地开发新型产品。

   Mazda MX-Crossport是一款兼具跑车与SUV的新型混合型概念车,它的出现进一步充实了马自达公司的产品阵容,并为未来产品的发展指明了一个新方向。Mazda MX-Crossport20051月在美国底特律的北美国际车展初次面世,本次的东京车展是在日本国内的首次亮相。

   即将上市的新型MPV,在继承和发扬了历代MPV随意使用车内空间的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又提高了车内空间的舒适性,可以使每一位乘客在任何情况下拥有心满意足的空间,同时使外观造型更加时尚、优雅,并彻底突破了传统箱式旅行车的局限,实现了令人愉悦的驾驶,是“Mazda DNA”一次成功的具体展现。

  “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是采用氢燃料与汽油双重燃料系统(dual fuel system),横向前置氢燃料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概念车,该车型的开发目标是同时实现富有动感的行驶性能、优良的环保性能与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

此外,还将同时展出正走向实用化阶段的日趋成熟的氢燃料转子发动机、用于租赁的RX-8HybridRE、结合直喷系统与涡轮增压器的清洁高效型新一代发动机MZR2.3L DISI(Direct Injection Spark Ignition)TURBO、无须使用马达即可安静、快速再启动的智能怠速停止系统(Smart Idling Stop System)、应用ITS(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技术的高级驾驶辅助技术等。在努力提高产品的安全性与环保性的同时,马自达今后将继续为广大用户提供充满驾驶乐趣的“Zoom Zoom”产品。此外,大家可以参加在另外的场地举行的RX-8 Hydrogen RE试乘试驾活动,尽情体验清洁能源汽车的超凡魅力。

  <主要参展产品一览表>

参考参展车

概念车

马自达先驱 (全球首发)

Mazda MX-Crossport (日本首发)

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 (全球首发)

销售或租赁车

新款MPV (全球首发)

Tribute Hybrid (全球首发)    

RX-8 Hydrogen RE (全球首发)

 

参展技术

 

 

新款MPV剖体车身

MAZDA G-BOOK ALPHA

环境

MZR 2.3LDISI TURBO发动机剖体模型

RENESIES 氢转子发动机

智能怠速停止系统 (全球首发)

安全

高级驾驶辅助技术

量产车

新款RoadsterRX-8Mazda Speed ATENZAPremacy

*参展车合计22辆(媒体日(10/1918辆)。

  <主要参展产品概要>

 1 参展车

马自达先驱

    马自达先驱作为一款全新开发的概念车,展示了勇于追求梦想与真实自我的新时代价值观与感性诉求,揭示了供成熟的汽车消费者驾驶的四座转子发动机跑车的未来发展方向。先驱的外观造型以清晰而圆润为设计概念,成功地实现了锐利与优美这两个对立元素之间的和谐统一,在追求新一代的高品位质感美学上作出了有益的尝试。采用超长轴距、缩至极限的前后悬架以及大尺寸轮胎支撑产生与众不同的漂游感,大胆且锐利凛然的造型加上两侧大型电动飞翼滑门设计等,展现出极尽舒展、优雅的均衡。

    马自达先驱非常注重前排座椅空间的舒适度,除了赋予驾乘人员各得其乐的舒适空间以外,还在座椅及内饰部分采用优质的真皮材料,表现出一种成熟的感性共鸣与超凡脱俗的品味。

    另外,由新一代汽油直喷转子发动机“13B-DI”与混合动力装置组合而成的直喷RE Hybrid”搭载于前后车轴之间,在有效提高功率输出的同时大幅降低了油耗,而且实现了马自达跑车所共有的前后轴50:50的理想配重及低位重心,从而发挥出酣畅淋漓的驾驶感觉与操控性能。

 

■Mazda MX-Crossport

    Mazda MX-Crossport使马自达设计DNA得以更进一步进化,成功地体现“Zoom-Zoom”精神,将跑车与SUV融为一体的新型混合型车辆。完全超越了传统的SUV及混合型车的范畴,采用以跑车特性为目标的前进的开拓者设计概念,实现了富有立体感、大胆且动感十足、独一无二的马自达车特有的醒目外观造型。车内配备四个箱式座椅,充分注重为用户提供富于运动感的驾乘体验,使整体驾驶感觉更加接近跑车的个性。同时还配备了由IT技术支持的各种驾驶辅助功能。

 

■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

    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是采用氢燃料与汽油的双重燃料系统(dual fuel system)的氢燃料转子发动机与混合动力系统相结合的概念车。该车采用在车身前部横向装载氢燃料转子发动机与混合动力装置的FF驱动方式,第二排座椅下方配置高压蓄电池,第三排座椅的下部空间则设置了大容量高压氢燃料罐。根据这种有效的组合使氢燃料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在高层次上成功地实现了优良的环保性能、愉悦的驾乘感受以及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

 

新款MPV

    即将上市的新款MPV是面向熟知箱式旅行车便利性的用户推出的新一代提案性车型。本次展出的新款MPV在高层次上均衡地实现了令人愉悦的、能够体现自我品味的优雅设计以及由马自达DNA所带来的富有动感的行驶性能。

    为了更好地满足换购相同车型的目标客户对箱式旅行车提出的要求,新款MPV在进一步拓展宽敞的车内空间与实用性等基本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了箱式旅行车特有的均衡感与优雅的外观造型,并在内饰设计方面不断营造出高品位的气氛,使车内空间充满宽敞的开放感。与以往的同类车型截然不同的是,新款MPV实现了马自达DNA精神与令人怦然心动的操控感觉,除性能优异的MZR2.3L发动机以外,动力传输单元同时采用了直喷系统与涡轮增压器相结合的“MZR2.3L DISI TURBO”6档自动变速器,不仅使箱式旅行车实现了“Zoom-Zoom”行驶性能,同时兼备了低油耗与低尾气排放。另外,为了实现卓越的操控性与舒适的驾乘感受,新款MPV采用了全新开发的高刚性底盘。

 

 

2 参展技术

<环境技术>

■MZR 2.3L DISI (Direct Injection Spark Ignition) TURBO

   Mazda Speed ATENZA搭载的发动机是以2.3L的小排气量及直喷系统为基础,通过与涡轮增压器的结合,实现了过去无法达成的燃费性能。另外,马自达Speed ATENZA采用国产涡轮增压式发动机中唯一符合SU-LEV标准的清洁低排放发动机,在高层次上同时实现了涡轮增压器特有的优良加速性能,可与V6 3.5-4.0L级发动机并驾齐驱的线性扭矩输出以及杰出的发动机响应性,并兼顾了优良的环保性能与感受Zoom-Zoom驾驶动感的不凡表现。马自达以Mazda6 Speed 为开端,将新一代的“MZR 2.3L DISI TURBO”发动机搭载到新型MPV等各种车型的跑车组件中。

 

智能怠速停止系统(Smart Idling Stop System)

以直喷系统为基础,使无须使用马达即可使发动机再启动的怠速停止系统的设计成为可能。停止运转的发动机气缸内直接喷射出燃料引燃,利用其能量下压活塞从而再启动发动机。除了提高燃油性能以外,由于无须使用马达,因此可实现安静快速的再启动,并且可以在频繁启动的情况下确保高度的可靠性。

<安全技术>

统合车辆动态控制(Integrated vehicle dynamics control )

从踩油门、转向及刹车的各个操作量,计算出驾驶员对车辆操作的意图,与由计算机计算出来自各种传感器所要求的实际动作之间的差进行判断,在车辆有侧滑的可能性时,即可自动控制刹车与发动机,并通过电动动力转向系统实施主动反向控制。当车辆在急转弯失去平衡时,系统可自动为驾驶员的转向操作提供支持,以使车辆自动恢复稳定状态。

 

利用车与车之间的通讯防止正面碰撞(Crossing collision

在视线不佳的交叉路口,对来自侧面的车辆以及跟在对面左转车辆后的直行车辆,驾驶员、车载传感器、摄像机都很难及时捕捉到的危险状况,采用车与车之间信息通讯的方式,可以有助于防止正面碰撞事故的发生。通过车与车之间的通讯可确认对方车辆的存在,用屏幕显示与语音提示,及时提醒驾驶员注意。

主动转向照明系统(Adaptive Front-lighting System)

夜晚行驶中遇到 转弯时,根据方向盘转向角度以及车速情况,将前车近光灯的光柱自动向左右转动照射弯路或交叉路口的行进方向。由此可以有效地扩展夜间行车的视野,提高辨识能力,为驾驶员的安全行驶提供支持。本次展出的新款MPV是马自达首次装载这种先进的主动安全技术的车型。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MPV集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