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澄清:消费税尚在建议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1:00  北京晨报

  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澄清——

  据新华社电(记者 高路)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15日说,备受关注的我国汽车消费税调整方案,目前尚处于“建议阶段”。

  黄海是在上海举行的2005上海国际汽车城峰会上作此表示的。他说,根据我国能源和道路交通的具体国情,以及适应世界各国的发展潮流,鼓励购买经济型、节能型汽车已是大势所趋,因此,我国出台的有关政策肯定会与此配套。

  至于汽车消费税调整方案的具体税率和颁布时间,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很多部门还在向国家主管部门提供建议。这些建议形成方案后,最后还要经国务院批准,才能由财政部等主管部门予以发布。

  眼下,汽车消费税的调整方案,已成为社会各方尤其是汽车业界的焦点话题。近一阶段,各种猜测和传言沸沸扬扬,“倒计时”、“箭在弦上”等词语频见报端,有的媒体甚至断言“本月铁定出台”。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