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重工结束与通用联盟 与丰田开辟全新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0:57  新浪汽车

  2005年10月5日东京消息,全球著名的运输航空器产品制造商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今天正式对外公布其全新的商业联盟变动计划。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与通用汽车集团已经达成共识,解除原有的资本与战略联盟关系。通用汽车集团将出售其所持有的全部富士重工的股份。

  1999年12月,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与通用汽车集团建立了资本与战略联盟关系,通用取得了富士重工20%的股份而成为其最大的股东,双方由此开始了多层面的合作。双方的合作经历了6年的时间,在全球OEM业务、技术互换等领域也取得了卓著的成绩。 但是出于各自的长期发展考虑,很难继续扩大共赢的项目合作,因此双方决定中止战略联盟关系。

  通用持有的富士重工20%股份(约合1.57亿),丰田汽车公司(TMC)以6800万购得8.7%的股份。通用计划将其余的11.4%的股份(约合8900万)上市销售,同时,富士重工计划以9000万公司股份来换购这部分股份。

  与此同时,富士重工在重新评估了目前的国际汇率现状和销售情况之后,也对5月12日刚刚公布的年度资产利润情况进行了更新。更新数字如下:营业额为360亿日元(比日前公布数字增加了50亿日元),常规收益290亿日元(比日前公布数字增加了20亿日元),净利润120亿日元(比日前公布数字减少了30亿日元)。

  鉴于丰田汽车公司介入富士重工股份,富士重工与丰田汽车公司也就今后的研发合作达成了意向,两家公司将建立联合开发指导委员会,就研发和生产项目的合作进行可行性研究,为双方的共同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持。

  富士重工目前正在执行名为“FDR-1”的五年业务发展计划,该计划原定于2007年3月结束,目前的股权变化将不会影响富士重工按照原计划完成其业务目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