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瑞虎浙江临安自驾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0:53  新浪汽车

  十一假期,自驾车出游已成为很多有车一族的传统“保留节目”。因为前一阵我刚买了瑞虎,终于彻底告别了本本族,今年十一长假可要好好的秀一把,所以早早的就和女朋友商量好了,去素有小黄山之称的浙江临安去玩。

  因为是第一次自驾游外出,虽然距离不是很远,但女朋友还是蛮担心油耗的,特意从网上找了一些自驾游节油的小窍门,象启动引擎时不直接加油;加速时在引擎转速不过低前提下,尽量保持在高速档;碰到停车时,脚尽可能不踩油门充分利用惯性等等节油秘诀。我对女友说,我们是第一次出来自驾游,应该玩得开心点不要这么缩手缩脚,况且我对瑞虎的油耗有信心,这次我们就来个尽兴畅游。

  十月一、二日是例行的走亲访友,十月三日一早我们准时出发,我特意挑了一张BEYOND的专辑,在激扬的歌声中,我们驾着瑞虎一路直奔临安。

  瑞虎经过莲花公司调教,中高级轿车打造的底盘,显示出了它卓越的性能,遇到一些比较崎岖的路面,也丝毫没有那种硬硬的颠簸,驾乘的舒适性是没的说。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有一段路正在施工,可是施工的警示牌不是很明显,待到我发现的时候,车辆离一个土堆已经不足几米了,赶紧踩刹车并猛打方向盘,虽然把我和女友都惊出了一身冷汗,但瑞虎却是灵敏有余的绕了过去。从反光镜中看到后面一辆银灰色的轿车因为躲闪不及,一下撞上了土堆。瑞虎四轮独立悬挂和横向稳定杆的出色表演,让我和女友佩服有加。

  不过最关心的还是油耗,从上海出发的时候我没把油箱加满,因为又不是去偏僻山区,江浙一带要加个油还不容易。可实际情况是加油站是找到了,可排队的车却是让我们叹为观止,差不多已经排到路口而且还已大卡车居多。怎么办,如果排队等的话,没有一个多小时下不来,现在车里大概还有十来升油,要么就冒一下险直接去城里加。女友的意思是排队等一下算了,但我还是想继续上路,因为当初买车的时候就是看中瑞虎的油耗是所有SUV中最低的,现在正是证实这一点的最佳时机。如果万一不幸在半路油抛,那就象自驾游秘籍上所说的向过路的大车求救了,不过这也算是一种自驾游的真实体验嘛。

  挂挡,踩油门,继续上路。一百多公里的路程瑞虎轻松拿下,我甚至连空调都没有关,在进城的时候我们还碰上了将近二十分钟的堵车,最后还是稳稳地把车开进了加油站,瑞虎的节油性能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