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宇通助中国汽车出口实现持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09:18  新京报

  前9月长城汽车出口同比增长355%,宇通今年出口古巴1030辆客车  

  虽然陆风在欧洲遭遇“碰撞门”事件,但这并没有阻碍中国汽车工业出口海外市场的步伐。10月13日,长城汽车宣布截至9月底,已实现出口10162辆,同比增长355%.而上周宇通也向古巴输出630辆价值近5000万美元的客车。再一次刷新了各自领域的纪录。

  长城进军欧美市场

  10月13日,长城汽车公司宣布,截至9月30日,今年长城汽车出口已实现10162辆,同比增长355%,再次刷新了国内汽车行业的历史纪录。实现15000辆的出口目标已是指日可待。

  15000辆的数字并不大,但其在中国汽车出口中占据的却是领先地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出口金额3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只有长城汽车和一汽进出口公司。

  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长城汽车将在2006年出口4万辆汽车;2007年综合产能达到40万辆,同时实现出口15万辆的目标,并向海外市场推出三款轿车和一款MPV,实现多元化出口;到2008年,争取出口20万辆汽车,使内外销比例达到1:1.此外,长城现已将出口市场从非洲、中东、中南美洲、中亚、东南亚等地区扩张至俄罗斯、意大利等地区,并已在俄罗斯等地区建立了海外组装厂,预计2006年海外组装厂将增至8家。

  据了解,为了实现上述目标,长城公司现已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起了稳定的国际营销网络,并已于10月上旬启动“victor(胜利者)”计划,根据该计划长城汽车将采取独资或与经销商合资的形式在其出口市场中心建立零部件中心库,加强对经销商的业务技术培训与管理,建立起完善的服务网络和服务队伍,最终形成长城汽车的信息化商情服务网络。

  王凤英称,陆风在欧洲遭遇“碰撞门”事件对长城汽车的海外出口计划没有任何影响,长城汽车将在2007年左右进军欧美市场,今后将加强长城汽车在全球各地市场公关工作和产品质量认证,目前长城已经开发出了右舵车。

  宇通出口1030辆客车

  10月11日,客车出口主要企业宇通又与古巴阿斯特罗公司签下了价值近5000万美元的出口大单,从数量和金额上再次刷新国内客车行业出口纪录。

  据悉,这是今年宇通在出口市场上继400辆客车出口古巴、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订战略协议之后的另一单。本次宇通向古巴输出的630辆客车,主要用于长途客运,其中包括430辆整车,200套散件,总金额近5000万美元。根据双方合同,预计到2006年元月全部交付古巴方。

  今年5月份,宇通已经出口古巴400辆客车,其中200辆以整车形式出口,而其他200辆则以CKD形式在古巴直接组装,出口总金额高达2.4亿元。

  据有关部门统计报表显示,2004年,中国的客车出口4784辆,比上一年出口量增加了近一倍,自2000年以来,我国客车出口平均涨幅达63.68%.因此,在当前的国际市场上,我国汽车批量出口,可从客车业取得突破。

  本报记者吕惠敏 实习生周志坤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