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砸车窃贼丢手机露出马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08:4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卢国强 通讯员高飞) 张某砸车玻璃盗窃后将手机遗落在事主车内,在回现场寻找手机时露出马脚。办案民警不但据此打掉了张某所在的盗窃团伙,还意外端掉了闯进民警埋伏圈的另一盗窃团伙。朝阳警方昨天宣布了这一消息。

  10月8日晚,市民金先生发现自己停在望京一超市外的汽车玻璃被砸,司机位置有一部陌生手机。金先生怀疑手机是窃贼丢的,便藏起来等窃贼来找。几分钟后,金先生发现一个男青年鬼鬼祟祟地在周围找东西,后来神情沮丧地上了一辆面包车离去。金先生记下该车的车牌号,并提供给了警方。

  10月12日晚,民警发现金先生所说的面包车,蹲守民警堵住了准备开车的男青年张某。张某说不清车的来历,只说是借老乡的。一组民警立即带张某去找他的老乡,另一组民警仍在原地蹲守。

  很快,蹲守民警发现了3个可疑的男子,他们不时伸手拉拽路边汽车的车门,并探头向车内窥视。民警立即将3人抓获,在他们手中,紧紧攥着汽车钥匙和改锥。他们交代,今年9月中旬以来,他们专门寻找忘记锁门、关窗的汽车盗窃车内的车载设备。

  此时,另一组民警在张某和老乡一起租住的房间发现了大量皮包、手机、MP3等物品。无法自圆其说的张某承认了和老乡砸车玻璃盗窃的犯罪事实,并承认金先生车内的手机就是他的。他还交代,几个老乡去长沙了,次日回来。第二天,民警将3名返京的张某同伙抓获,并从他们身上发现了一根铁棍和一台笔记本电脑。据3人交代,电脑是他们在长沙用铁棍砸碎车玻璃后偷来的。

  目前,7名嫌疑人已被朝阳警方拘留。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