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发动机巨头美国康明斯新增3亿美元对华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08:3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张毅) 全球领先的发动机制造商美国康明斯公司14日在北京宣布,未来5年将向中国新增3亿美元投资,并计划将其在华业务额由2004年的10亿美元增加到2010年的30亿美元。

  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志强 (Tim Solso) 先生介绍说,康明斯进入中国市场已经30年,经过30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康明斯全球最大的海外市场。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对汽车零部件的需求直线上升。过去一年半,康明斯在华投资的6家企业产能几乎扩大了一倍。他说,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康明斯与包括东风汽车公司在内的中方合作伙伴的长期合作为康明斯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康明斯目前累计在华投资1.4亿美元,在中国有12个公司和企业。新的投资将用于在西安和陕汽合资生产11升发动机、与东风汽车公司合作开发新一代13升重卡发动机以及合资生产排气系统、在中国生产天然气发动机。另外,还将用于和东风汽车公司合作设立的研发中心。

  为了让康明斯全体董事会成员亲身感受中国市场的蓬勃生机以及康明斯在华业务,同时庆祝康明斯在华30周年,康明斯公司将2005年全球董事会移师中国。从10月8日至14日,在中国的六个城市边考察边开会。这是15年以来,康明斯全球董事会第一次在美国以外的地方召开,体现了中国市场在康明斯全球布局中日益重要的战略地位。

  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统、进气处理、滤清系统、尾气处理系统和电力系统在内的发动机及其相关技术,并提供相应的售后服务。康明斯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员工28,000多人,2004年销售额达84亿美元。(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