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车市金九不正常 40%的车为最后五天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 09: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国内车市终于迎来了一个“金九”,不过,这个金秋的后面却隐藏着严重的压货现象。

  过去一个月的车市是今年第二个销售高峰,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乘用车共卖出28.6万辆,环比增长高达16%。1至9月累计销售225.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2%。

  据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分析,9月之所以取得高增长率,除国庆“黄金周”前一个月必然的市场波动以外,与长安铃木8月份停产改造销量为零也有关;第三季度过高的营销计划对经销商造成压力的情况较多。此外,经销商要在“黄金周”期间卖车,把10月初要销售的车在9月份提走也是原因之一。

  虽然“金九”给此前低迷的车市带来走出观望的希望,但饶达以数据提醒说,其实,9月份的汽车市场很不正常,40%的车是在最后5天卖出的。这表明,厂家向经销商压货的现象开始加剧。

  此外,有近半数的企业在三季度后半期开始大幅度补贴促销,这种情况也让人十分担心。

  在9月的车市中,大赢家是民族品牌吉利奇瑞夏利、哈飞。他们的累计销售增长为去年同期的30%到90%,这主要是因为民营企业和新型国有企业的技术和质量进步较快,价格具有竞争力。

  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9月销量前5位车企分别为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广州本田和北京现代。1至9月销量排名前4位的车型依次是夏利、伊兰特凯越桑塔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