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油站将停售无铅汽油 武汉车12月“喝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12:41  武汉晨报

  12月1日起,武汉及省内8个试点城市所有加油站,将停止销售除车用乙醇汽油外的其他无铅汽油。试点城市的汽车全部使用特殊配方的乙醇汽油。

  记者昨日从全省乙醇汽油推广工作会上了解到,9个试点城市分别是武汉、黄石、十堰、宜昌、襄樊、鄂州、荆门、孝感和随州。

  车用乙醇汽油是用变性燃料乙醇和车用乙醇汽油组分油按一定比例调配后,形成的乙醇含量在10%±2%的新型燃料。

  11月1日起,试点城市内所有成品油零售企业开始逐步停止销售90号、93号、95号、97号车用无铅汽油。车主可按需求,提前开始对车辆油路进行清洗。

  据介绍,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后,本地有可能建设燃料乙醇生产基地。

  昨日的推广会上,省发改委高级经济师李复兴就市民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乙醇汽油好在哪

  李复兴介绍,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可节省石油资源。在汽油中加入10%左右的乙醇,汽车尾气中一氧化碳的含量将减少30%。另外,乙醇是一种增氧剂,可提高汽油的燃烧效率。

  用乙醇汽油划算吗

  李复兴说,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绝对比使用普通无铅汽油划算。因为同体积的车用乙醇汽油比普通汽油燃烧值要高,而价格和普通汽油一样。

  过渡期会不会加错油

  李复兴称,为了便于区分,开始使用乙醇汽油的加油站内,加油机上会注明“乙醇汽油”字样,在进入试点城市的道路路口处,也会有“乙醇汽油使用区”的路标。

  过路车试点区里怎么加油

  可以加乙醇汽油。要求车主换燃料前先清洗车辆油路,主要是因为乙醇会溶解油路内的积碳,行驶里程较长的车辆内积碳比较多,在乙醇的清洗和冲刷下,积碳可能堵塞油路,因此最好提前清洗油路。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