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有黄河鱼 出有威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5:17  新浪汽车

  冯谖曾向孟尝君要求“食有鱼,出有车”的生活,不知当年冯老前辈爱食什么鱼,我独爱黄河鲤鱼,清蒸、油炸皆可。改革开放廿余载,黄河鱼是越来越少,周围出有车的人却越来越多。记得在一篇文章中一位LADY曾说过“到了一定年纪的男性朋友们总会像三岁时渴望棒棒糖、七岁时渴望不上学一样渴望着一辆汽车”,不过我的汽车梦却是始于二十年以前。

  记得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父亲开着单位的丰田面包车送叶落思归的奶奶回老家,那也是年幼的我第一次坐着汽车长途旅行。记忆中的旅程漫长而又零乱——奶奶慈祥的面容、装满行李的面包车、车下崎岖的道路以及车外不时闪过的刷在村头的广告标语……不知为什么,那时的我第一次有了想拥有一辆汽车的感觉,尽管这种感觉是懵懂而又模糊的。我对奶奶说:“将来我要买一辆一样的面包车再把奶奶接回家”。虽然当时那句“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的广告语早已家喻户晓、童叟皆知,但那时的车绝大多数要在前面加上“公家”二字,奶奶也只把我的话当作是小孙子孝顺的一句稚语而已。那是我见奶奶的最后一面,奶奶再也没有离开她的家乡,而那个要为奶奶买辆汽车的小孙子却把这个念头永远的留在了自己的记忆中。

  一个念头埋藏心中二十年就会变成一种梦想,一个二十年的梦想: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不久我便攒钱买了一部二手摩托车,有两轮车的日子,汽车梦似乎也渐渐淡去了。在命运之神的关爱下,我认识了那个后来成为我妻子的女孩,之后的过程甜蜜而又平凡,像中国所有生于柒零年代的普通年轻人一样,我们完全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一点一滴地描绘着未来,构筑着自己的小窝。只是每当我看到风雨中的妻子步履踯躅时,每当我骑车时发觉坐在身后的妻子因为寒冷而瑟瑟发抖时,看着妻子被冻的通红的脸颊,我的汽车梦在那一刻又变得再次清晰而真切起来。

  中国老百姓的第一辆汽车不仅仅是一部交通工具,它的身上总是承载着太多不应有的、沉重的、复杂的东西,这也使得与我们一样的购车族们在挑选车型时变得愈加犹豫而惶惑。几番寻觅,我和妻子所关注的目标已经随着积蓄的增长从最初的夏利奥拓转变为高尔夫凯越……而心仪的车型却始终没有出现。烦闷时也曾想过:干脆随便买一辆算了!可是真到往外掏血汗钱的时候却又犹豫了。不过这一切,最终随着一段旋律的出现而被彻底改变……

  像一阵风

  掠过我身边

  当你错身而过的瞬间

  忽然间

  想要去很远

  和你去看繁花世界

  imagination

  (从未停止幻想)

  never lose my passion

  (从未失去热情)

  it` s on my way it`s on my way now

  (这是我的路我的路)

  what ever it takes

  (无论走向哪里)

  not for the destination

  (并不为了什么终点)

  it` s on my way it`s on my way now

  (这是我的路我的路)

  all my colorful days

  (那些五彩缤纷的日子)

  never lose my passion

  (从未失去热情)

  Colorful days——这不正是我们想要去追寻的生活吗?一种幻想、一份热情、一点苍凉;执著与自信、浪漫与温情;看彩霞纷飞,云来云走悠悠而过;看雪雨冰霜,电闪雷鸣飒飒北风 。长久以来,我和妻子所期待的有车的日子不就是这样吗?旋律醉人,不过很快我就在陶醉中发觉,伴随着这撩人心弦的旋律一同回荡在耳畔的还有四个字:威驰新风!

  从最初在4S店接触威驰到后来的使用过程中,均衡性始终是它留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动感的外形、舒适的空间、精致的做工、令人放心的品牌与品质,没有绝对的突出却又都毫不逊色!我喜欢这种性格的车子,喜欢这种性格的人,喜欢这种性格的企业!

  二十年前梦源丰田车,二十年后圆梦丰田车。生命何尝不是一种轮回呢?我希望在每一个轮回中都能活得愈加精彩,为了自己,更为了自己所爱的人!现在的我,经常和妻子驾驶着自己的爱车,把心情释放于各地,四轮的转动也让生活因此变得轻舞飞扬起来。我喜欢 “出有车”的生活,我爱这五彩缤纷的日子,我的内心狂热的期盼着——更远、更自由!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