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景程追求细分市场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4:53  新浪汽车

  “景程没有特别的强项,但是她也没有突出的缺点。”昨天,一位最终选择上海通用雪佛兰景程的资深媒体人士孙先生说,从上市到现在短短的半年不到的时间内,近15000名消费者做出了和孙先生一样的选择,其中刚刚过去的九月份就高达3000人购买了外形“中庸”的雪佛兰景程。在2.0L排量的车型逐渐担纲中级车市场主流的今天,朴实无华的景程开始在众多的中级车中脱颖而出。而上海通用打造雪佛兰景程成为雪佛兰兄长的示范作用开始显现。

  在目前的2.0L细分市场上,三款出身韩国的车型北京现代索纳塔、上海通用景程和东风悦达起亚远舰形成直接竞争。在月均销售数量上,索纳塔和景程远远领先低迷的远舰;景程的月均销量和索纳塔迅速接近,特别是在2.0AT更细分的市场上,景程已经遥遥领先于索纳塔。

  雪佛兰景程2005年4月19日上市,外型设计由全球顶级的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公司担纲,动感、简练、流畅,整车彰显强调力量的欧洲运动轿车风格,并拥有中级车中最长的车身,内部空间宽大舒适,更配备了多项高档车才有的配置,上市后以销量一路看涨,在国内中级车市场创立了全新的高性价比。

  “上海通用对景程的定位就是打造中级车的标竿。”上海通用向记者表示,针对中产阶级打造的“2.0私人用车”——上海通用景程进入市场以来,销售势头开始持续看涨。而且上市不久的景程开始赶上私人用车升级换代的热潮。在深圳、上海和广州等沿海城市,在中产阶级阶层中兴起了一股由1.6L、1.8L向2.0L升级的热潮。按照中产阶层的消费习惯,他们的家庭用车一般是瞄准1.6L、1.8L车型。正是基于这种消费习惯,导致2.0L级别中,偏向家庭使用的车型非常少,只有蒙迪欧2.0、索纳塔2.0以及去年10月份的远舰2.0等少数几款。而景程2.0以16.98万元至18.98万元的超低价位杀入这个细分市场以来,立即以其“高档车配置、中档车价格”的独特魅力,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

  两款2.0升的景程上市之后,在2.0L的市场面临激烈的竞争,其中先到者如广本雅阁、索纳塔以及福特蒙迪欧等在2.0L市场上占据领先地位。但是4月份进入中级车市场的景程很快在市场上站稳脚跟。4月份销量达到1900辆,五月份接近3400辆,6月份为3300辆,步入7月份以后,由于整体车市下滑,景程的销量略有下滑。但是在9月份,景程销量再次达到3000辆以上,在景程上市的短短五个多月时间内,月均销售达到2700辆。

  目前,上海通用景程后来居上夺得2.0AT(自动档)细分市场的冠军。刚刚出炉的9月份销量显示,景程销量达到3000辆,环比增加80%,而索纳塔的销量在3500辆左右,不仅销量环比出现30%的下滑,而且索纳塔的销量主要集中在售价最低的2.0MT(手动档)。在2.0AT细分市场上,景程目前高居2.0全系列车型的首位。这对于一个刚刚上市不到半年的新车来说实属难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