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叩响月销两万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3:3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金九银十”,九月历来是汽车厂家寄予厚望的收获季节。然而当诸多厂商纷纷于此龙口夺食的紧要关头亮出杀手锏之后,最终统计数据却显示:9月预期中的购车高峰并未出现,车市整体环比增长仅有16%左右。为了在年关到来之前进行销量的最后突击,许多失落的厂商不得不再次把期待的目光投向“降价”,2005年的寒冬似乎首先要在中国车市降临了。

  不过,疾风知劲草,整体的沉寂之中,整体销量环比超过28%的奇瑞汽车却显得更加令人瞩目,也更加耐人寻味。据统计,奇瑞汽车九月份的销售达到19640辆,占轿车市场份额的7.8%,这不仅是奇瑞自身,而且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在奇瑞提交的这份成绩单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与8月份一样,奇瑞在销量排名中仍居第六,但8月奇瑞与第五名北京现代的差距多达4101台,仅超出第七名天津一汽不足500台;然而9月份,奇瑞与前者的差距缩小至980台,与后者则拉开了4060台的距离。由相差领先者4000多台,到甩开尾随者4000多台,说明奇瑞9月份的销量增长其实并不是一次简单的量变,而是一次市场地位的质的飞跃,中国车市月销2万辆级别的“第一军团”将第一次出现中国自主品牌的身影。

  销量代表着用户的认可。奇瑞销量的稳步上升,意味着消费者的满意度在增加,说明国人对包括奇瑞在内的自主品牌的信心在增强。从2001年3月第一辆车正式上市,到同年6月16日第一万辆车下线,到2003年9月月销量突破一万辆,再到现在月销量叩响两万台大关,奇瑞由小到大的过程,是其品牌形象、产品品质、售后服务不断获得更多消费者认同和信任的过程,同时也是推动中国车市的畸高价格向其原初价值不断回归的过程。可以想见,奇瑞销售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后,随之而来的必将是生产成本的进一步降低以及服务网络的进一步完善,奇瑞用户的购车成本和养车成本显然会变得更加经济;而随着奇瑞市场影响力的提升,自主品牌在游戏规则的制定方面必将获得更大话语权,中国车市的下一波价值回归、品质提升运动也已箭在弦上,可以说,中国车市所有消费者都将因奇瑞的崛起而受益。

  值得提出的是,在9月单品排行榜上,上市不到5年的奇瑞汽车与纵横中国车市20年的上海大众以及苦心经营亦有10年之久的广州本田一样,都有两款车型闯入前十,其中QQ位居第六,风云位列第十。众所周知,QQ和风云均处于产品生命周期中的上升阶段,再考虑到今年6—8月奇瑞分别高达179.6%、168.76%、193.04%的同比增长率,以及国家和国民对自主品牌越来越务实的支持,由此可知,奇瑞汽车此次业绩再创新高,显然并非短期的、偶然的、一时的“现象”,而是一种长期的、可持续的、不可逆转的“趋势”。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