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隐忍豪车--试驾雷克萨斯GS4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3:33  京华时报

  从前人们为了追求一辆轿车的豪华,甚至不惜砍伐数十棵树木,为的是让仪表台的木制花纹看起来接合更完美。而LEXUS对豪华的理解就是配置,丰富多样的配置。修长的引擎盖,厚实的车尾,漂亮的高腰线,GS430透着复古的味道。它毫不张扬,隐而不发,直到坐上它才发现,百公里加速6.1秒的成绩可以将BMW 745Li甩在身后。这样的车,我们称之为隐忍豪车。

图为雷克萨斯GS430外观图片

图为雷克萨斯GS430内饰图片

  外观现代

  LEXUS是丰田汽车主攻北美市场的产品,所以它在设计时更迎合了北美人的喜好。宽大的车身达到了1.8米宽度,前脸的造型与上代产品相比变化颇大,双大灯设计更为柔和、现代;明显后移的驾驶舱增加了尾部的厚重感,侧看重心后移,与后轮驱动的特性做了呼应。225/55 R16的宽幅扁平轮胎被尽量安置到了车身的四个角落,一来增加了行驶稳定性,另外就是让LEXUS GS430看起来更为凶悍。

  ★美中不足:重心后移的造型成全了车身流畅的曲线,但也压缩了尾厢的空间。

  内部精细

  GS430的内饰无论是做工、用料,还是配置均深得日本汽车工业的精髓,活儿细得无可挑剔,力图使驾驶者在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方面都处于舒适境界。黑色的仪表台主旋律让人感觉更稳重,当然也更容易被大多数中年消费者接受;布局简洁的各种按钮使人在很短时间内就能熟悉它的各项主要功能,让人理解了化整为零的概念;仪表的设计更倾向运动化,时速表分别有公里和英里两种显示;垂直的转速表表针在加速时让人心潮澎湃,想去冲刺那红色区域的极限。

  可多向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具有相当不错的包覆性,坐感舒适。座椅、靠背的支撑度都很好,即使长途行驶也不会感到疲累。

  ★美中不足:由于车身过分强调流线造型、重心后移等原因,后座乘客的头部、腿部空间均被挤压得比较局促。

  配置完备

  丰富的配置一向是日系车的强项,想跻身豪华车阵营的GS430自然更不会落人之后。

  除了自动适应的前大灯、电子罗盘、带有滑水涂层的玻璃、倒车影像系统、双区控制空调、电调转向柱等便利功能外,GS430还有大量的奢侈装备,例如拥有14支扬声器的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采取了分离式扩音器设计,乘客不论坐在任何位置都能享受到理想的声音质量;先进的导航系统可以通过触摸屏完成路线搜索、车辆保养等信息的查询。

  总之,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电子装备最大限度地满足了车主的虚荣心。

  动力充沛

  配备了4.3升V8顶置双凸轮轴32气门发动机的GS430,最大输出功率208kw/5600rpm,最大扭矩417Nm/3500rpm。配合六挡智能电子控制自动变速器,可以在6.1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从而使GS430成为LEXUS雷克萨斯品牌中提速最快的车型。

  启动引擎,轻柔的引擎声音传入车内,挂入前进挡加速,自然吸气引擎的优势顿时爆发了出来,强大的驱动力会在瞬间涌现,贴背的感觉可以一直延续到6000转,而传到耳鼓里的只有令人亢奋的排气声浪和发动机的咆哮。

  ★美中不足:GS430过于轻柔的踏板和转向系统,要真是动起来还是少了点感觉。

  操控稍软

  GS430有着一套非常能应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避震及悬挂系统,软中带硬的调校使得车辆无论通过任何路面,车内乘客都有着不错的乘坐感受。极限操控时,行车稳定系统VDIM会在危险状况发生之前接手对车辆的操作,VDIM不同于传统的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牵引力控制(TRC)或汽车稳定程序(VSC),这一全新系统整合了多种功能,增强了行驶、过弯以及制动的性能,即使在恶劣的驾驶环境下,也能使车辆在掌控之中。

  ★美中不足:要想提升车辆的运动性能,车身的整体刚度和悬挂系统尚有加强的空间。(文/张迪)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