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倍耐力发力中国市场成立首家在华轮胎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7:4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兖州,2005年10月12日-倍耐力集团今天宣布其在山东兖州的卡车子午胎生产厂正式投产。意大利倍耐力集团及意大利电信公司主席汤马克先生(Marco Tronchetti Provera),意大利倍耐力集团轮胎业务总经理弗朗西斯克哥里先生 (Francesco Gori),新厂中方合作伙伴银河集团主席牛宜顺先生,地方政府代表和意大利使馆官员出席了此次新厂成立活动。

  该厂占地50,000平方米,拥有约750名雇员,初期产能为每年54万只轮胎,最大产能可超过120万只。产品将供应中国、东南亚和澳大利亚市场。

  倍耐力集团非常看好中国轮胎市场的前景。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成长最为迅速的市场,以80亿美金的规模占据了全球市场的9%,其中,子午胎更是占据了超过60%的份额。2004年,国内子午胎产量相比前一年实现了33%的增幅,超过1亿只的规模相当于中国整体轮胎生产总和的一半。作为轿车及卡车子午线轮胎市场的领导者,倍耐力在中国享有盛誉。其目标是在明年年底前力争卡车子午胎市场3%的份额,并且以两倍于市场发展的速度高速成长。

  2005年,倍耐力在中国市场的投资额将达到9千万美元,并将在未来两年内扩大规模至1.8亿美元,从而成为中国轮胎市场最重要的厂商之一。为满足中国高性能轿车轮胎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倍耐力还将在中国开展轿车轮胎生产业务。这也是倍耐力首次在远东地区推出如此重大的扩张计划。

  2005年6月16日,倍耐力与银河集团旗下路通轮胎签署协议,从而拥有新合资企业60%的股权。兖州厂拥有当今最为先进的设备及倍耐力领先的现代生产技术。这种技术源自于倍耐力公司著名的“Zero Gradi”技术,在中国已经沿用了20年。八十到九十年代,倍耐力曾经通过知识授权协议和提供设备在中国轮胎制造业向子午胎转型过程中发挥非常关键的作用。据估计,中国超过一半的工业用车子午胎都采用了倍耐力的“Zero Gradi”技术。

  兖州厂几乎所有的员工都来自于本地,该厂将员工培训作为目前最为重要的任务之一。倍耐力将为员工提供专业性、技术能力和语言方面的特别培训,还将针对先进设备和生产流程对员工进行专业培训。倍耐力是第一个在山东省设立轮胎生产厂的国际轮胎品牌,而国内超过35%的轮胎都生产于山东省。

  作为倍耐力遍布全球12个国家的第24家工厂,兖州厂将进一步强化倍耐力的全球网络,并成为倍耐力旗下与意大利、土耳其、埃及和巴西并列的卡车子午胎生产基地。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