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出北美挑战中国 Acura确定进入中国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6:31  新浪汽车
跨出北美挑战中国Acura确定进入中国市场(图)

  除了Lexus之外,日系车另一个高级品牌就是Honda旗下的Acura。以往Acura市场销售范围仅限于北美市场,但日前Honda宣布将透过中国子公司进口Acura车系进入中国市场销售,经销网络亦在密集筹备中。根据Honda的计画,首款在大陆上市的Acura车型将是RL豪华房车,第一年销售目标初步定为三千辆,将以高性能的顶级豪华房车切入市场区隔,提供消费者更佳的操驾感受。

  Honda研究中国大陆的汽车市场后认为,随着市场规模不断的膨胀,消费者需求的车款级距也更加多元,连带使得高级豪华房车的市场不断膨胀,使Honda决定首次将Acura品牌产品投入北美以外的市场,配合原本已进入中国销售的Honda品牌,联手在不断膨胀的大陆汽车市场中抢占一席之地。负责销售Acura车系的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公司(Honda Motor China Investment,HCMI)是本田独资企业,于2004年1月正式成立,除了担任Acura车系开疆辟土的重责大任外,未来更将成为Honda的区域总部,负责中国境内的知识产权、公共关系及售后服务业务等。

  Honda于1986年创设Acura品牌以切入豪华汽车市场,除了在美国及加拿大贩售外亦于墨西哥上市,产品线包括NSX超级跑车及多款轿车、休旅车及MPV,历经近廿年的经营后在北美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成功夺得消费者的青睐,以2004年为例,全年于北美市场的销售量约22万辆,是目前美国顶级汽车品牌之一。这次Honda决定将Acura投入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中,在Lexus、M.Benz等大厂的倾轧下会获得何种销售成绩,是未来观察的重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