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高装备途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4:23  新浪汽车

  途安在中国车市的出现,算得上是一份给中国普通消费者隆重的生命礼遇!自去年11月份上市至今,其高亢的人本主义赞歌在眼下这个即时兑现式的“快餐消费文化”时代略显出几分落落寡合。面对这一点,不少人将其言简意赅地归结为:技术装备过剩,价格偏高!

  何为“技术装备过剩”?其核心要素集中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为大众公司为途安标配了过去只有在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轿车上才装配的EPS、MSR和MASR等电子助力转向、发动机阻力及扭力主动干预系统;二是在顶级途安上,我们可以看到迄今为止国内所有中高档轿车上都不曾一见的六档自动变速器;三是在这款定位于普通白领人群的多功能轿车上竟然加装了旨在大大减轻对车外行人伤害程度的多维行人保护系统,据说在途安的前保险杠前端加装了两个泡沫件作为缓冲材料,在车辆与行人发生低速碰撞时,此材料会瞬间变形,脱落,大大降低了对行人的伤害;

  此外,途安的两个前翼子板也不再直接通过螺栓固定在上部纵梁上,而是通过一个模块与上部给梁相连,当模块受到碰撞时会沉陷,此装备同样旨在减轻对车外行人的冲击。当然,除了上述三大主要“过剩”装备之外,途安的前后轮四连杆麦弗逊独立悬挂,前后盘式刹车系统,侧面防护梁,世界一流的电子油门系统,儿童座椅安全位置,主动式安全头枕等都为眼下大部分国人的轿车消费价值取向所“过剩”。

  然而,大众汽车公司在其引以为傲的“德意志制造文明”宗旨上,一惯享有德意志式的固执,无论面对本土还是出口世界,他们世代相传的血液里对生命似乎更有一种超乎寻常的敬畏。他们坚信,一个真正以人为本的消费文明终将取代一时泛起的“快餐式消费文化”。面对中国目前的消费环境,他们也将固执地扮演一名“人本主义制造文明”传道士的角色。

  2005年5月9日,由上海大众华北销售中心策划举办的“魅力途安、极速体验”——上海大众1.8T途安上市媒体极限试乘试驾活动就是一场名符其实的布道会。

  9日下午,已是强弩之末的西伯利亚寒潮仍旧让5月的北京显露出了冷风中的瑟缩。在位于昌平北麓的北京人民警察大学,在这里作为训练特警特技驾车技术的专门赛道可谓险象重重。6辆簇新的1.8T途安多功能轿车首先接受的是极速弯道挑战。由警察大学特警们驾驶的4辆途安几乎首尾相接地在号称魔鬼弯的特别赛道上展开了极速狂奔,4辆途安的车速始终在160到60公里之间起伏,不少弯道最大转弯角达到了150度。站在中央观礼台上的记者所感受到的只有风驰电掣和轿车过弯时稍显尖锐的摩擦声。随后,记者也亲自驾驶一辆途安体会了一下极速过弯的感觉,由于受普通驾驶心理习惯的影响,记者在经过急弯时,车速常常都会控制在30公里/小时以下,难以体会途安的弯道行驶性能,后在陪驾教练的鼓励下,通过两个急弯时将速度保持在50公里/小时,随着轿车的急速侧倾,记者的安全感将要难以承受之时,途安完美的ASR防滑系统适时介入,牢牢控制住了驱动轮和随动轮,使记者感到了途安轿车良好的寻迹性恰到好处地支持了记者的操纵信心,也第一次让记者在高速过弯时有了车随心动,人车一体的切身体验。

  体验过途安的极速过弯之后,媒体记者们集体欣赏了特警们模拟行车过程中躲避障碍物时的单车180度调头,双车180度调头,四车180度同时调头、涉水(600MM)及无道路跨越落差达2米陡坡等非常规驾驶表演。在途安精彩演示的间歇,特警们还为记者们增加了高速行驶过程中爆胎后的科学处理及平常轿车涉水的一些基本知识。一系列动人心魄的表演,在充分展示大众途安德特有的严谨和精致的同时,也为京津地区广大媒体记者上了一堂“正确选购、科学驾驶、珍惜生命、以人为本”的汽车生活哲学课。

  一个人的生命价值几何?这恐怕是人人思考又人人难以回答的话题。对于一个对社会与人类负责的汽车企业而言,少投稿100个亿,也许仅仅会给社会多带来10个人的伤亡,即便是10人伤亡事故全部由企业来进行所谓的“事后人道主义”赔偿,其最高理赔不会超过一千万,但要锻造提高1%安全指数的汽车也许就需要多投入成千上万倍,这也许就是途安的制造哲学。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