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象再度提纯--试驾雷克萨斯GS4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9:49  座驾

图为雷克萨斯GS430外观图片

  GS430的试驾报告没完成,连发了三天的高烧。从来没有在高烧刚退时去写什么驾车体验,人没有一点精神,这感觉颇奇妙——身体上的倦虚空灵把本来存留在脑海和血液里的亢奋都滤掉了,滤得干干净净、一点不剩。剩下的怕只是一些关于GS430的最纯度印象了。

  高烧终于退了。三天没有摸楼下的车子,甚至三天没有碰一下桌上的键盘,三天来干脆没有做任何事情、想任何事情,我突然觉得这三天对一份要完成的试车报告来说是个很好的过滤——激情亢奋消失了,主观情感没有了。GS430到底怎样?是怎样就怎样。

图为雷克萨斯GS430内饰图片

  最纯度印象一:隐忍。

  印象中,那几天驾GS 430出入些寻常巷陌,引来过无数目光,但人们好像见一位久居隐士出山,探究远大于敬畏。

  我猜他们没有料到外表犹可谓忍而不发的GS430,内里竟藏一颗全铝4.3升V8四凸轮轴引擎,配以全新六档智能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系统,带来0~100公里/小时6.1秒加速,让它堪称雷克萨斯家族极速之王者。修长的引擎盖,厚实的车尾,漂亮的高腰线,GS携着复古味道一闪而过。印象中人们会从侧面看见一款豪华轿车的典雅大气,却只有在渐行渐远的影子里参悟跑车的灵魂。他们不敢相信AUDI A8和BMW 745Li也要败于轮下。

  最纯度印象二:科技感。

  印象中,那天GS 430的门尚未打开便有强大的科技感袭来。

  无须将智能遥控钥匙从口袋中取出,开关车门和发动机、控制备箱和前后车窗升降均可一一实现,玩味如何用钥匙来为车门的开启编程——接近车身时设定或四门全开或一侧开闭,或者仅仅允许驾驶舱门被单独打开。白天在烈日下游走和夜晚在灯火妖娆的酒吧街穿行,整套智能车内照明自适应系统给我适时、适量的呵护,我为科技叹服!三环式光电子金属表盘很科技,独特的电子色控装置很科技,可变透明度玻璃很科技,无论日曝强烈还是灯影晃动,无论耀眼阳光还是夜色茫茫,车内各主要视点都在随着周围环境亮度的变化自动调节着明暗。

  GS 430中央操控是科技的。除了一些不常使用的开关和按键集中隐藏在方向盘左侧触手可及的暗盒里,7英寸彩色多功能触摸屏把最新的科技完美暴露!这里是驾乘者舒适化享受的核心,不仅建立了倒车影像监视系统,借助方向输入传感器适时提供车身与接近物体不断变换的位置关系,并对音响、空调系统加以控制,这里还可获知车辆行驶记录、保养信息。作为配备了DVD导航系统的进口豪华轿车,一张存储了中国59个城市地图的DVD数据库让GS 430的导航界面随时标定所在地周边所有银行、商场、影院及酒店位置……通过触屏点击搜寻地图信息,高速导航系统为我接下来的最佳路线做最快速指引。

  印象中GS 430里到处是保护气囊!前排两段式、侧面窗帘、前后排座椅侧面、膝下……我不想回忆GS430到底有多少个SRS,但牢记的是它为驾驶员和前座乘客安排的前部气囊是可变力的,那意味着传感器可瞬时确定撞击程度,然后判断究竟该以多大的力度来打开。安全性再次被奢侈地涂抹上一层科技感。

  印象中,科技感最终被世界顶级品牌Mark Levinson?新一代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梦幻化了,11个放大声道,14个扬声器,ASL的工作模式令我印象极为深刻——它巧妙而具象地通过十字交叉线来准确定位前后左右整个音场中心点,无论坐在哪里,尽情享受最完美的听觉盛宴吧!

  最纯度印象三:完美后驱。

  第一次接触GS430是在珠海机场的那次“圈地”试驾,已领略过LEXUS 所谓VDIM的厉害,然而那次领略初出而短暂。回想起这几日里在城市车流中游戏般的穿行,才让我深信暗地里确有双无形的手一边在肆意放纵来自后驱的巨大冲动,却又无时无刻不在小心安抚着后驱家族本性里的不安。

  最纯度印象四:心未达,车已到。

  印象中GS430引擎太安静了!安静得会让我怀疑已点燃了八个缸体,行驶起来只显得245毫米宽胎对路面的细小颗粒度也无比挑剔!载着她返程,加速!一切皆可抛离!没有对手!没有称得上对手的对手出现!“尽情抛离!”以为是给GS430最好的定义。

  玩笑般我们俩锁定了一个远远疾驰的目标。想看一场抓捕游戏就要忍受加速时血液的倒流。身体被重重地压在座椅上,我说,“到了,就这样简单”,她回答,“心还没有抵达!”这怕是GS430给我的最最纯度印象了。(文/巩伟 图/刘展耘)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