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陆风的两次碰撞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5: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去年以来,中国本土品牌的汽车都在忙着出国,长城皮卡、中兴皮卡,每年都有好几千辆出口合同,规模一年超过一年。奇瑞、吉利、福田、家轿新秀比亚迪等也陆续踏上了出国闯市场的道路。然而,这些出口的地区却大多是中亚等发展中国家。吉利和陆风此次敢于跑到世界汽车工业的发源地之一去

  招摇,本身就是一大壮举。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即便民间汽车组织ADAC的测试是千真

  万确的,陆风的欧洲“第一撞”,对于刚刚起步的中国民族汽车工业也是了不起的,它至少可以让我们反省自己的造车水平究竟差在哪些地方。我们当然该为陆风的第一撞叫好!

  面对挫折,陆风的“第二撞”同样用德国人的声音回应了德国人的评判,用官方准入的TUV测试结果证明陆风是合法的合格的欧洲进口车,虽然这不见得能挽回消费者心目中的“完美”形象,却表现了中国民族汽车业自信和凛然正气。我们更该为陆风的“第二撞”叫好!

  而陆风的两次碰撞,对于还不算成熟的中国消费者而言也无异于一剂清醒剂,这一撞把大家的安全意识都撞醒了。今后,你再买车时难道对安全因素一点都不过问?当然,陆风也好,吉利、奇瑞也罢,中国车的安全指标拿VOLVO之类的标准级别来衡定,自然也有失公允。陆风就是陆风,一款经济性SUV而已。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嘛。(游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