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倍耐力集团首度携手中国 角逐中高端轮胎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7: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兖州十月十二日电(王兆寰) 世界十大轮胎品牌之一,意大利倍耐力集团今日在中国山东兖州市成立首家合资公司,其生产的卡车子午胎直指中国同类产品中高端市场,产品除供应中国外,还将供应东南亚和澳大利亚市场。

  该合资公司是由倍耐力集团与银河集团旗下的路通轮胎合资建立的,倍耐力在合资公司中拥有六成股权,这也是倍耐力集团在全球十二个国家设立的第二十四家工厂。

  据悉,今年倍耐力在中国市场的投资额将达到九千万美元,并将在未来两年内扩大规模至一点八亿美元。相应地,其近期生产能力为每年五十四万只,最大产能可超过一百二十万只。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成长最为迅速的轮胎市场,八十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占据了全球市场的百分之九;其中,子午胎更是占据了其中超过六成的份额。

  二OO四年,中国子午胎产量相比前一年实现了百分之三十三的增幅,超过一亿只的规模相当于中国整体轮胎生产总和的一半。

  倍耐力集团主席汤马克表示,合资公司的目标是在明年年底前争取中国卡车子午胎市场百分之三的份额,并且以两倍于市场发展的速度高速成长。此外,他还称,鉴于中国高性能轿车轮胎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倍耐力还将在中国开展轿车轮胎生产业务。

  倍耐力是世界十大轮胎品牌之一,二OO五年上半年,倍耐力集团的销售额达到二十二点八一亿欧元,净利润达到二点一亿欧元;截至二OO五年六月,倍耐力集团拥有雇员约两万六千人。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