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代Axor:经济运输的轻骑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5:25  新浪汽车
新一代Axor:经济运输的轻骑军

新一代Axor:经济运输的轻骑军

  新浪汽车讯 上海-2005年4月20日,戴姆勒.克莱斯勒 (中国) 投资有限公司为新一代Axor在上海举行了隆重的亚洲首次上市庆典仪式。戴克公司在全国的近一百多名用户和几十家媒体出席了此次盛会。

  新一代Axor凭借无与伦比的运营经济性——质量利用系数最大化的底盘,配以动力强劲且经久耐用的传动系统,一经亮相就引起了到场嘉宾的浓厚兴趣。戴姆勒.克莱斯勒 (中国) 投资有限公司负责进口载重车业务总经理施菲尔先生(Rainer Schaefer)也兴致勃勃地介绍说:“新一代的Axor被定义为经济运输的轻骑军,是运输公司的首选车型,被用户誉为批量运输、集装箱运输、敏感或高价值货物运输理想的运输工具,被广泛应用于中等里程运输及重货短途配送。”

  新一代的Axor自去年九月份在德国汉诺威车展上推出之后,就立即获得了欧洲用户的极大认可。除了专为公路运输业者设计的牵引车外,戴克公司还将机动灵活的工程用车呈献给用户,以满足建筑业市场的需求。

  动力强劲:发动机历经考验、性能卓越

  新一代Axor配备的新型直列6缸6/7升柴油发动机,展示卓尔不群的优异品质——经济性高、动力强劲。两种发动机型号供选用:OM 906 LA型, OM 457 LA型。新型直列6缸发动机在低油耗、低转速下仍能实现较大扭矩的输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范围变得更广,功率从170kW (231马力 )到295kW (401马力);扭矩从810Nm到2000Nm。使用寿命长,排放符合Euro III环保标准。

  重量优化:以不牺牲车辆坚固性和稳定性为前提,再度减轻自重,载重量实现最大化

  新一代Axor采用新型同步9档变速箱,可减重30千克;采用HL6型空气悬挂驱动桥减轻车辆重量,可减重90千克。新一代Axor的底盘大梁自重轻,电泳浸漆表面耐锈蚀,且承载安全系数大。由于采用新型发动机涡轮辅助制动,比采用传统减速器辅助制动轻85千克。功率达205kW (279马力)以上的Axor,配有制动力更大的新型减速器,比以往轻10千克。油箱和储气罐均采用铝制材料。新型合成来料保险杠自重轻、增加有效载荷。

  Telligent®使新一代Axor智能化得以充分展现

  梅赛德斯- 奔驰专利的 Telligent®系列智能控制和信息系统,包括发动机管理、保养和检测、换挡、制动等系统,使梅赛德斯- 奔驰各系列载重车实现高度智能化、自动化,展现卓越的动力性、运营经济性、安全性及长使用寿命等优异特性。

  Telligent®智能发动机管理系统根据车辆行驶状况实时、精确控制燃油喷射时刻,达到最佳混合效果和燃烧效率,保证发动机的强劲动力和高燃油经济性。Telligent®智能发动机管理系统控制整个燃烧过程。通过不断输入相关数据,如大气及进气压力、温度、冷却水温度等,精确计算出喷射时刻、最佳燃油喷射量,以保证车辆处于高速行驶状态。另外, Telligent®智能发动机管理系统具备系统应急保护功能,采取应急措施、降低对发动机的损害。

  非凡超群的安全性

  只有在设计时充分考虑车辆运行中每一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并采取相应措施才能最有效地保护您的驾驶员、车辆和货物。

  新一代Axor 以出色的主、被动安全性让您放心。未雨绸缪的主动安全。应用人机工程学最新研制的驾驶室,布局合理、环境舒适,显著提高驾驶员的工作效率,远离驾驶疲劳。宽大的前风挡玻璃、大侧窗等使周围一切尽收眼底;前灯光照射强、照明范围更广;宽角辅助后视镜,确保极佳的视野范围;侧角导流板和挡风板有效防止车门把手和侧窗灰尘积留。所有4x2的Atego都可以选装专门用于移动车辆的照明系统,可对驾驶员一侧后轮的前方和周围进行间接照明。Telligent®智能制动系统提供最佳制动效果。

  防患万一的被动安全新一代Atego驾驶室经过严格的ECE R29标准撞击试验的考验;内饰采用抗破碎、高阻燃的材料,及无尖角设计;可选装配有张紧轮的安全带。

  驾驶舒适、惬意:以人为本、实用为先,带来驾驶全新感受

  以人为本, 实用为先。全新Axor 驾驶室为驾驶者提供泰然自得、舒适宜人的工作环境。让驾驶者远离疲劳,感受驾驶的愉悦。新一代Axor提供四种款型的驾驶室,S、L、S加长及L高顶,满足您的不同需求。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