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全球十大最贵车型张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5:04  金羊网-新快报
  70万美元SALEEN S7雄踞榜首 10大超级跑车独占7席

  世界上最贵的汽车售价究竟是多少?相信这是所有车迷都关心的话题。金钱数据在这里展现的不仅是一种奢华,更体现出汽车世界里的豪奢文化,而这种文化也许是所有爱车人士津津乐道并引为自豪的资本。近日,福布斯杂志再度发布了2005年“全球十大最昂贵汽车排行榜”,宣告最新一期的全球十大贵车新鲜出炉。

  和其他评选不同,福布斯杂志每年发布的各种评选结果总能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和争论,全球十大最昂贵车型同样也不例外。根据福布斯的评选标准,有资格入围的车型必须是目前正在美国销售的车型,这使得有些豪门中的豪门因为不符合评选标准而被淘汰出局,比如之前的常客宾利汽车,还有法拉利品牌和兰博坚尼品牌。

  不出意外,今年的十大最贵车型依然为超级跑车和超级豪华轿车包揽。由于宾利的缺席,豪华轿车中只有奔驰迈巴赫和劳斯莱斯两大豪门入席,超级跑车则占据了剩下的7家席位,来自美国的SALEENS7以70万美元的售价登上冠军位置,这个数据也超过了去年法拉利恩佐65.2万美元的成绩。但美国人的辉煌仅限于此,剩下的9个席位仍然是来自汽车故乡的欧洲车的天下,拥有全球最多豪华车品牌的德国占据了4席。至于近年来发展迅速的日本车和韩国车,在这样的评选中还是不提了吧。

  1、SALEEN S7

  产地:美国所属 车型:超级跑车 售价:70万美元
  尽管与法拉利、兰博基尼、保时捷等跑车大师相比,Saleen的知名度略低,但这家美国高性能车制造商在2002年推出的超级跑车S7成为当时众多汽车杂志公认的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量产车,并且成为唯一能够在美国街道上合法行驶的动力超过500马力的跑车。

  不过,SaleenS7当年看来不可思议的动力如今变得十分普遍,为了捍卫美国跑车的大功率优势,Saleen最近推出了2005款双涡轮版S7,最显著的变化是新S7的输出功率达到了750马力,扭矩增加到949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2.8秒。如此强劲的动力要归功于全新打造的全铝7升双涡轮增压V8引擎,最高转速为每分钟6500转。

  2、帕加尼 ZONDA C12S

产地:意大利所属 车型:超级跑车 售价:59.8万美元

  帕加尼Zonda这款与法拉利、兰博基尼来自同一故乡—意大利小镇摩德纳(Modena)的超级跑车,上市至今4年多,全球产量仅40部,即使有幸路上巧遇,以它0—100公里/小时加速3.7秒的实力,通常也只能对着它模糊的背影望而兴叹。

  3、KOENIGSEGG CCR

产地:瑞典所属 车型:超级跑车 售价:56.2万美元

  科尼赛克(Koenigsegg)CCR是瑞典小型超级跑车厂科尼赛克所生产的顶级双座高性能跑车,也是2005年起的世界最速量产车纪录保持者。目前用来生产科尼赛克跑车的工厂原本是瑞典空军第一飞行中队的基地,该中队主要使用的机种正好就是JAS-39。为了表示对该飞行中队的敬意,所有的CCR与未来科尼赛克所生产的顶级性能车型都会在车身上绘上该中队的队徽———一个围在圆圈中的幽灵图样。

  4、KOENIGSEGG C8S

产地:瑞典所属 车型:超级跑车 售价:52.2万美元

  科尼赛克(Koenigsegg)2000年才开始量产CC8S型号。CC8S的出现,证明了由汽车狂热爱好者组成的小团体制造的跑车也可以挑战传统跑车厂。在它周围,紧密联系着大批网络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其中大部分是瑞典的小型公司和手工艺者,他们提供低产量但是高质量的零配件,零件材料的选择不计成本,这是科尼赛克跑车价格昂贵的原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