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环保更豪华--试驾欧III版帕拉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5:04  金羊网-新快报

  这两年,汽车排放标准日益提高,提前采用欧III排放标准成为汽车企业的一种趋势。目前多数国产SUV还只是达到欧II标准,郑州日产的帕拉丁也不例外。为了适应新的环保要求,今年郑州日产推出了新的达到欧III标准的环保型帕拉丁,包括2.4升和3.3升排量的车型。我们这次试驾的是2.4升2驱版豪华型XE。

  配置更豪华

  所谓“豪华”,是相对而言,主要是增加了新的配置。

  帕拉丁的中控台和组合仪表的上方,新增了一台组合式海拔表,上面有3个仪表,分别是气压式海拔表、前后俯仰和左右倾斜角度表。这是典型的越野车装备,安装在具有硬派越野风格的帕拉丁上,非常相称。

  此外,豪华还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将原来的卡带CD机换成了更高档的DVD影音系统;二是将手动调整式空调更换为自动恒温空调。

  发动机更环保

  欧III型帕拉丁最主要的变化是对原来的动力系统进行了改进。XE的发动机机型依然为KA24,但采用了全新设计的32位处理器的发动机控制模块(ECM),运算更快、控制更精确,进气系统增加了进气温度传感器,两者相接合,让发动机的燃油喷射更准确,燃烧更充分,从而在获得更清洁的排放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油耗;此外,排气系统采用了两级三元催化转化器和双氧传感器结构,成功地达到了欧III排放标准。考虑到国内燃油品质的差异较大,欧III帕拉丁将车载诊断系统(OBD)设定为选装。

  试车过程中,感觉不到欧III帕拉丁的动力有明显变化。事实上,由于发动机主体没有变化,发动机的标定也没有大的改变。这说明,其动力指标并没有改变。

  这款发动机的总排量为2388ml,最大功率达110Kw,最大扭矩为208N·m,明显优于国内其他经济型SUV常用的4G64机型。

  硬派风格依旧

  在车身外形及尺寸方面,欧III帕拉丁与老款相比没有变化,依然采用了富有特色的阶梯状车顶设计,这种设计使车内地板像影院那样前低后高,后排乘客有良好的前方、侧方视野,并拥有较大的头顶空间。

  车身底盘也没变,依然保留了原来的硬派SUV风格。和一般SUV常采用的承载式车身不同,帕拉丁依然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加车架结构,其前悬挂为双A臂扭杆弹簧附减震筒独立悬挂,后悬挂为硬轴钢板弹簧附减震筒式非独立悬挂,硬轴。这套悬挂系统在城市道路行驶时,显得稍硬一些,对路面状况的传递比较直接。但相对来说,颠簸稍大,多少影响了乘坐舒适性。

  动力参数

  发动机型式: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多点燃油喷射发动机总排量:2388ml最大功率:110Kw/5600rpm最大扭矩:208N·m/3600rpm变速箱:五前速手动变速箱

  记者小结

  达到欧III排放标准的帕拉丁在配置上更豪华,可以适应今后更严格的环保要求;而在动力、乘坐舒适性等方面仍旧保持了帕拉丁“城市野小子”的性格特征。(蔡战 文/图 )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