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顺:欧洲轻客传奇 中国续写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4:03  新浪汽车

  40年传奇历史,500万辉煌纪录

  “1965年,是一个充满了希望与梦想的年份”:

  l这一年,月球探测器“游骑兵(Ranger)7-8号”成功接触月球表面,传送超过一万张照片回地球,第一次让地球人近距离看到了“蟾宫”的真正面容;

  l4月8日,意大利、联邦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六国签订了《布鲁塞尔条约》,欧洲共同体诞生,欧洲大陆第一次在没有血与火的情况下融合;

  l在英国,利物浦俱乐部第一次赢得了足总杯;

  ……

  而经济的繁荣更是让整个社会都为之欢欣鼓舞:1965年,英国有21741种职业,而其中30%,即6432种是16年前没有的。

  因此,当1965年,一部融合了英、德父母双方(British Thames 400E van和German Taunus Transit)优秀血统的福特商用车在英国的南安普敦(Southampton)第一次驶下生产线时,在场的所有福特欧洲工程师凝视着他们的这一共同心血结晶,心中无疑充满着自豪之情和对它的无限祝福。

  这一被用户和媒体昵称为“大头福特”的新生儿,就是创造了“欧洲短头轻客”这一新细分市场的Ford Transit(福特全顺),在诞生至今的40年里,Transit(全顺)带着福特欧洲工程师的出生祝福走遍了整个世界,并且兄弟兴旺,成为拥有先后500种不同衍生车型的大家庭。

  1995年,当Ford Transit(福特全顺)年满30周岁的时候,在比利时的Genk工厂,人们迎来了这个家庭的第300万个成员;

  然而,显然福特并不满足于这一惊人的“生育速度”,在仅仅5年以后,即2000年,做为欧洲最受欢迎的轻客商用车,Ford Transit(福特全顺)的总销量突破了400万;

  2005年7月19日,荣耀再次回到Ford Transit(福特全顺)当年出生的地方,出售的速度记录继续被刷新,在英国的南安浦顿(Southampton),第500万辆Ford Transit(福特全顺)驶下生产线,钥匙被交到一同在生产线边等候的车主The Lord's Taverners charity的总裁Mike Gatting 勋爵手中。

  与竞争对手相比,Ford Transit(福特全顺)拥有的并不仅是豪门的出身,更多的是这一朴实稳重的传奇小子出众的个人品质 :2000年,Ford Transit(福特全顺)荣获英国最佳中型商用车千禧大奖,这项由英国国家运输管理研究院(ITM, the Institute of Transport Management)评选的千禧大奖旨在表彰过去100年来对运输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公司和产品。

  评选主要依据以下5个关键方面:

  l对运输业的总体贡献

  l增长与成就

  l产品或服务质量

  l创新精神

  l管理质量

  “中国将是全顺未来最大的市场”

  江铃汽车股份总裁陈远清说:“在未来的5年里,我最大的愿望之一就是能在中国,在南昌的工厂里迎接第600万辆福特全顺的诞生,那将是我们所有为中国商用汽车工业奋斗的同行的骄傲”,这位服务福特十数年的著名经理人现在已经在江西南昌的办公室里工作大半年了,与他一起的不仅有江铃原来的优秀团队,还有一些和他一样新近成为“江铃人”的福特工程师和管理人员。

  一直以来,Ford Transit(福特全顺)的最大单一市场是它的故乡英国,在南安普敦,每天可以生产329辆全顺。然而,假以时日,中国会不会有机会成为全顺未来最大的市场?

  今年以来,全顺逆势增长,1-8月销量较去年同期同样有显著增加,增幅超过35%,成为轻客市场增长最快主力车型,市场份额跃居第二位。

  在某种意义上,商用车的增长速度是一国经济的晴雨表。而如今,中国经济正处于快速增长时期,城市化是未来中国的发展方向,人大通过的“十五”规划,把物流业作为战略重点列入要大力发展的新兴服务产业,城市物流市场需求量大增。

  自1997年,全顺被引入中国生产、投放市场以来,凭借其福特品牌、国际品质、宽大舒适的驾乘空间、以人为本的安全设计,全顺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普遍欢迎,销量一路攀升,每年以30%以上的增幅高速发展,迅速成为中国高档轻客市场的主力军;并首批通过了汽车产品3C认证、绿色环境标志认证、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以及全球最严格的QS9000第三方认证,一举荣获“福特全球客户满意度金奖”。

  江铃汽车股份总裁陈远清表示:“伴随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未来非常有希望成为全顺最大的市场,许多跨国企业在中国的投资都证明了这一点;同样,江铃汽车也在通过自身的努力,迎接这一天的早日到来,也许在5年以后,或许需要10年,但这一趋势不可逆转。”

  “知己知彼,人无我有”,重视产品的差异化是全顺手里一张致胜的牌,车型越多、种类越多,顾客的个性化选择空间也越大。自1997年以来,江铃公司先后推出了全顺长轴高顶系列,汽油机系列,主打城市物流车市场的全顺快运系列等适应中国市场特殊要求的新车型,树立了全顺多品种,多用途和高品质的市场声誉。到目前为止,全顺已经形成了包括从6座到17座,含高顶/中顶/低顶三种车高,300多种改装车的庞大家族,活跃在神州大地的各行各业。

  2004年4月,全顺“新空间”上市:

  2004年4月推出的全顺“新空间”版,已经成为江铃征战轻客市场的利器,其大空间、易改装的产品特点让她正一步步成为轻型客车改装平台的标准。

  2004年6月,全顺“快运”上市:

  首批推出的全顺“快运”系列主要为轻客类短轴(轴距2835MM)中顶、长轴(轴距3570MM)中顶、柴油发动机(JX493ZQ3)、汽油发动机(三菱4G64S4M)等几种车型;未来还将有卡车、厢货、专用车等车型不断推出。全顺“快运”针对城市物流的特点,增加了更多实用的配置,如后排采用优质折叠座椅,安全性、舒适性好,商用客用两不误,确保用户在使用上有更自由的选择空间;减去部分豪华配置,从而大幅度降低了价格,最低价格仅11.48万元。

  在Ford Transit(福特全顺)迎来诞生40周年之时,江铃汽车乘胜出击,在2005年第四季度推出06款全顺,意图再上层楼,以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全面拓展旅游客运、通勤接待、特种改装车、城市物流四大市场,通过提供世界级的高品质商用车精品,帮助中国商用车用户在财富之路上尽拾一路风景。

  与它那些流光溢彩的福特乘用车兄弟一样,全顺以自己的精彩同样撑起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广阔天空。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