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十一站:阿拉斯加海上公路(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4:00  新浪汽车


加拿大国家公园内休息


老马

  梦中被雨声敲醒,用脚去试了试帐壁,冰冷但无湿迹,满意地笑着睡去——这帐篷还真防水呢。再睡醒时已过7点,雨声依旧淅淅沥沥,天还没亮,但车下已有走动的声音。掀开帐门的一角张望,才发现那声音并非来自人类,而是一群麋鹿正在林中漫步。

  从JASPER沿16号国道向西,我们在PRINCE GEORGE做出决定,继续向西开到太平洋港口PRINCE ROBERT,从那里坐船前往阿拉斯加。这一段海上旅程相当著名,叫做阿拉斯加海上公路。我们错过了北方旅行的最佳季节,却可以享受相对宽松的旅行环境——阿拉斯加海上公路旺季时要提前数月为车辆定位,我们现在可以随时打电话购票。

  PRINCE RUBERT是加拿大太平洋沿岸最北边的不冻港,是加向亚洲出口木材和粮食的主要港口。不过这里并没有太多货运港口的痕迹,倒是边疆小城的气氛更浓厚些。9月13日下午,雨中抵达阿拉斯加海上公路的码头。时间尚早,但已有数辆车在海关前排起了队。

  排在我们前面的是辆阿拉斯加牌照的大皮卡,后箱中一个巨大的冰箱上是一副带血迹的麋鹿角,还带着辆四驱山地摩托车。司机是来自阿拉斯加的猎鹿人,鹿角是4天前的战利品,还有大量鹿肉都冻在冰箱里。

  晚上6点,开始验证上船。这时售票处突然跑出位老者,递给小妹一沓车贴:“我开车走过了阿拉斯加海上公路”。我们连忙道谢,这车贴正在收集范围内!

  从PRINCE RUBERT到阿拉斯加的HAINES船程30小时。因为走内海,虽有风雨船却不算颠簸,这给了我们难得的休息时间:除了偶尔停船时上岸走走外,我们用大多数时间补觉。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更愿意选择水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