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华普汽车举办节油先锋全国节油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3: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如何才能有效减少油耗呢?有数据表明,同样一辆车,由不同的驾驶员驾驶,由于驾驶技术和驾驶习惯不同,耗油量可相差8%—15%。通过提高驾驶技术水平来减少油耗,是行之有效的好办法。当然,选择一辆性能出色又经济环保的好车,更是节油的硬道理。其中的门道,不亲身体验一下怎么能知道?

  从10月下旬开始,上海华普汽车“节油先锋”全国用户节油大赛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在北京、上海、深圳、厦门、南京等全国25个城市陆续同步展开,是一次真正意义的群众性节油趣味竞赛,大赛采取开放式报名,不设报名门槛,免报名费,尤其欢迎出租车司机、私家车主、自由职业者、女性驾车者及持有效驾驶证件的各界车友。

  上海华普汽车董事长徐刚认为,通过节油大赛,让更多的驾车者人士到节油并不是仅仅是汽车排量的问题,良好的驾驶习惯也是关键。比如在行车时,减少无谓的急加速和急刹车;长时间低转速行驶,尽量空挡滑行,让发动机呼吸畅通;有事没事半离合;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稳速行驶时,尽量避免不必要地使用油门,保证对油门的压力均衡;一般道路上行驶时,应尽量可能使用高速挡行驶,避免低速挡高速行驶等等……

  徐刚表示,节油比赛举办范围之广、参赛者之众都将创下国内先例,华普汽车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让华普汽车出色的节油性能将接受全社会的检验和评测,向华普车主强化节油意识,介绍节能驾驶技巧,同时将邀请国人分享驾驶华普汽车操控舒适、节油环保的无穷乐趣,在人群中发现真正技艺超群的华普“节油先锋”。

  如何节油?

  汽车公司老总现身说法

  上海华普汽车董事长徐刚,是一位热心的节油环保人士。

  “行车是否规矩,不仅是文明社会的标志,也是一个节能与和谐社会的标志。我们在日常行车中,尤其是交通不畅、等红灯、变换车道的时候,常见相邻车道刚有了点空档,这边一辆车就突然加速挤过去了,你就不得不踩刹车。有时在一个路口,能急加速、急停车四五次,代价是油耗大大增加了。” 徐刚表示。

  眼下,节油不仅仅是百姓关注的国计民生,更成为环境保护的全球话题。徐刚认为:一个对用车文化很有研究的社会,必定会有利于节油。“如果我们茶余饭后,闲扯家常,都能把能源问题话作中心……积少成多,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我想,养成类似的习惯,对油价上涨的敏感度也许会淡些。”

  据了解,上海华普汽车身体力行,长年致力于研究新型节能环保车型,走在国内同行的前列。日前,上海华普汽车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联手,全面启动产业化高科技环保节能型经济排量混合动力轿车项目;早在今年4月,上海华普与上海交大也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上海交大-华普联合汽车工程研究院正式成立,致力于研究新型混合动力车型、柴油车型等研发项目。这种结合高校基地,增强民族汽车科技研发实力的做法,无疑将大大助力华普汽车和全体消费者,共同赢得节油环保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环保先锋

  节油是一种社会责任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到2010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将有可能增长到800万辆,而到2020年将突破1200万辆。

  “随着油价上涨,也许有哪一天,我们只要预买了一定数量汽油,就可以收到一辆白送的汽车。”徐刚董事长不无风趣地谈到。

  同时,徐刚也认为,无论是对于汽车用户个人,还是对于置身产业发展前沿的汽车企业来说,节油,是一项事业,更是一种责任。

  由于和汽车的高昂价格相比,我国的燃油价格绝对值依然较低,因此汽车的耗油指标并未成为每个家庭买车时的首要考虑。但是,对于广大驾车者来说,你的车是否费油,你开车是否费油,却不仅仅是个人负担的问题。石油是不可再生能源,它不仅推动车轮转动,还产生废气、污染环境,而过度消耗能源的国家更将面临一系列危机。

  作为一个汽车产业欠发达国家,中国燃油经济性的现状更显严峻:以每升燃油行驶里程计算,比日本2010年将要达到的目标高出了24.7%,与欧盟的目标相比高出48.4%。不走节油、可持续发展之路,我国的石油能源必然逐渐走向枯竭。因此,无论是作为能源消耗大户的企业,还是憧憬着美好汽车生活的消费者,我们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树立环保节油的意识,保护我们的天空和大气,保护中国社会的能源均衡。

  此次上海华普汽车用户全国节油大奖赛将于10月下旬在全国25个城市同步陆续启动,届时将在全国车迷中间掀起一股新的节油驾驶技术比武热潮,通过对“华普汽车节油先锋”的角逐,人们将在妙趣横生、轻松愉悦的现场气氛中领略华普汽车可靠优越的节油性能,获得驾驶节油的宝贵知识,树立节油环保的神圣责任。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