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车费用还要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2: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青

  “十一”黄金周刚刚结束,广州驾校再度传出“涨价”风声。尽管现在报名考手波驾照学费已经攀升到3500元-4000元,但驾校纷纷游说新学员:“赶快抓紧时间报名,迟点学费还会涨!”不仅如此,随着考试难度的一增再增,驾照考试开始演变为“持久战”,驾校表示,顺利拿到驾照最少要5个月。

  学车费可能涨到4500元

  广安驾校一位负责报名的阿姨告诉记者:“现在手波的学车费是3900元,自动波要4300元”。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面上考手波驾照学费基本在3500元-4000元左右。3月底报名学车的李小姐说,这样的价位是在“五一”之后涨起来的,在3月份的时候,手波的学费还只要3200元。

  尽管经历过了“五一”价格井喷,但驾校纷纷表示,这个价位还没到顶儿。“手波最少会涨到4000元”,这是中海驾校昨日开出的学车价码。而手波现价是3500元的永晖驾校则称:“如果实行新的路考项目,最少要涨600元,达到4100元。而按照之前驾校之间流传的说法,最有可能涨到4500元。”

  学车怎么这么贵?面对学员的责难,驾校师傅连叹“难做”。“培训成本比以前高好多!”驾校陈师傅说:“现在开始要在广州考路面,广州路况可比连南复杂得多,考试自然难过,每个学员估计要多开四五个课时。如果一次考试不过关还需要投入更多时间,这样下来每个学员要多增加几百元成本。”
  考驾照最快也得5个月

  和以往两个月就可以稳拿驾照不同,现如今,在广州考驾照一定得做好“持久作战”的心理准备。

  尹小姐10月5日在驾校拿到驾照。从今年4月初报名,一路过关斩将闯下来,“整整6个月!”尹小姐感叹。像尹小姐这样的考牌速度已属“正常”,驾校师傅说,现在考个驾照最快也得5个月。

  按照目前的驾照考试流程,学员在通过文科考试后,要参加“蝴蝶桩”考试、在广州练5天山路、到外地长途训练、回到广州再练2天山路、参加“盘山路考试”和“路面考试”,这样才能“修成正果”。不仅如此,“盘山路考试”和“路面考试”还在同一天进行,考试综合难度进一步加大。

  考试难度还要增加

  刚刚过去的七天黄金周成为不少人学车的好机会。有驾校师傅说:“大家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开考‘9选6’,所以都在抓紧时间过关。”

  总体来说,驾照考试会越来越难、越来越严格是大势所趋。“现在考驾照虽然比以前难好多,但和传说中可能要开考的电子桩、‘9选6’相比,这算什么?现在不抓紧过关,以后考个驾照可能更加难”!驾校师傅说。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