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可能濒临破产保护 股票评级被调为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1:56  国际金融报

  美国纽约消息 据外电报道,10月11日,美银证券将通用公司股票评级由“中性”调低为“减持”,并将其股价目标由32美元降低到18美元。

  受全美最大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德尔福申请破产保护影响,通用汽车也是“唇亡齿寒”。目前,围绕着拖欠德尔福员工的数十亿工资、福利和退休金问题,德尔福、通用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三方仍争执不下。除通用汽车当初在分家时答应承担部分外,剩余的到底是庭外和解,还是等法庭来裁决,现在还不得而知。

  美银证券的研究报告称,“我们认为通用公司的最大供应商德尔福近期申请破产保护将使得通用的养老金义务增长了至少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UAW对待通用的态度比对待德尔福更加强硬,这使得通用很可能濒临破产保护的边缘。

  此外,该研究机构还将通用申请破产保护的可能性由原来的10%调高到30%,并称其目前面临的风险大于机会。美银证券不赞成UAW同意德尔福申请破产保护的说法,有观点认为,由于通用之前对UAW会员有医疗保健义务的承诺,因而UAW支持德尔福的破产保护。

  目前,德尔福在无法获得通用的财政援助,同时又无法劝说UAW削减工人报酬后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德尔福公司总裁米勒认为,公司最大客户通用集团如果不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与UAW的合约谈判获得工资和福利方面让步的话,将很可能面临破产。但米勒同时表示,他希望通用在与UAW进行有关2007年的合约谈判后不会破产,他预测UAW将接受通用提出的削减工作机会和减少工资福利的要求。

  信贷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表示,德尔福申请破产保护将可能影响通用汽车的业务,穆迪可能会进一步调低通用汽车及其旗下汽车贷款业务的债务评级。穆迪目前给予通用汽车的长期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为“Ba2”,属“垃圾级别”中第二高。而美银证券在汽车领域对通用和福特两家公司最不看好,并将其股票评级为中性。

  受德尔福破产影响,美国股市周一收盘后持续走低,汽车制造商和汽车部件类股承压,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跌至5月来最低水平。10月10日,通用股价下跌2.81美元至25.48美元,跌幅9.9%。通用汽车表示,由于德尔福申请破产保护,其配件供应有可能中断,并可能因此损失120亿美元。此外,通用汽车还很可能将面临承担德尔福部分医疗福利和养老金的沉重包袱,分析师预测,这一数字可能高达16亿到66亿美元。(本报记者 魏红欣)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