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16辆出租车11日凌晨蹊跷遭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8:09  新闻晨报

  11日清晨,家住场中路2600弄的出租车司机熊先生发现,停在自家窗口下的车子副驾驶车门被人给撬了,里面的出租汽车营运证、道路行驶证等9种证件被洗劫一空。他是昨天该小区第7个报警的出租车司机,但小区内的私家车没有一辆遭窃。昨天,附近小区另有9辆出租车同时遭窃。据猜测,窃贼可能是用这些证件克隆“黑车”。

  “今天6点半我去报警时,彭浦派出所说这已是接到的第7个报警。”熊先生告诉记者,“一早打开车门,我发现放在副驾驶工具箱里的9种证件全被偷了。”被盗的证件包括出租汽车营运证、道路行驶证、从业证、税证、省际道路运输证等,这都是出租车营运的必须证件。

  在熊先生居住的幸福花苑小区,同时被撬的出租车就包括大众、强生、巴士、锦江等公司的车辆,被盗的都是证件和计价器。而同样停放在小区内的私家车却没有一辆遭窃。负责管理小区的彭浦物业公司安保部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昨天凌晨共有3个保安执勤,但未发现异常情况。据悉,与此同时,窃贼还光顾了三泉路821弄等其他小区。记者从三泉路派出所了解到,昨天凌晨,该辖区内有9辆出租车遭撬,丢失的也多是证件和计价器。

  司机瞿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听说有人专门偷窃出租车证件,用作“黑车”的运营,所以他2年前就将证件放在后备箱里。由于出租车证件不允许买卖,另一方面,办一套假证件大概需要花费几千元,遭窃的出租车司机以此猜测,窃贼可能正是为了克隆“黑车”才铤而走险。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晨报热线记者倪冬)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