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记:随风流荡小华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6:36  新浪汽车
游记:随风流荡小华东

  随风流荡小华东……

  --我们在前世约定,一起穿行这世界……

  今生的你到底在哪里?剩下我独自一个人游荡在这精彩冷酷的世界里自得其乐……

  早上8点从上海出来的时候天就阴着,可是心情却是放松的,不是出差而是随意游荡。没有特别的目的地,让感觉带我走吧。

  沪杭高速到枫径前一直在修路,经常是双向同侧车道行驶,不过反正也没事,就随它去吧。快到杭州的时候鬼使神差的右拐到绕城高速,天开始下起雨来,淡淡的就出现在车玻璃上。从转塘出口下来上了320国道后,才发现高速路的好处。

  富阳市前的320国道本来就不宽的2条车道正在分段保养,每隔50米就挖个大坑,而提示标志就随便的放在坑边,有的甚至搁到坑里,只露出个可怜的小头……晕啊,很佩服当地的司机,居然没有掉下去的?!更加值得佩服的就是当地的狗狗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的嬉戏玩耍在320国道上,任你狂摁喇叭,也只是用眼角轻蔑的瞟视一眼就继续它们的娱乐活动去了。

  沿着320一直杀到桐庐,已经开出260公里了,虽然没有看到富春江,可是我知道她一直在我的身边,仿佛可以闻到她身上的气息,那么诱人。记得5年前的清晨见到她第一眼就被迷住了,江上一层薄雾漂浮在上面,隐约露出碧绿的水波若隐若现的。不知现在是否貌若当年?


  中午在桐庐县城外的小馆里饱餐一顿后继续赶路。因为不是周末,大奇山森林公园里冷冷清清的见不到游人。正好合了我享受孤独的心意。山静林密,不过估计好景不长,杭州到黄山的高速正好通过山脚,正在修建,透过树梢可以看到滚滚烟尘。

  站在富春江边上我再次被失望击中,水是黄的,岸是脏的……短短5年啊,美人就已人老珠黄?美景已成昨日黄花??

  没了去千岛湖的欲望,可是建德是必经之城,已经开出380公里了。小城还是很美,尤其环抱着它的新安江,也许是千岛灵气过滤了她的污浊,显得清丽灵动。

  从上海出来已经行驶了430公里,终于上了杭金衢高速。虽然宽敞平稳的多,可是少了一转弯突然扑入眼帘的风景,确实遗憾。看来老天是比较公平的,得到的同时你也失去了很多……


  七十公里后到达常山出口,继续沿着320国道走了几公里就有去婺源的岔路,改走省道。从高速下来19公里后到了一个分岔口(左边到德兴,右边到景德镇)。看了看GPS,一拍自己的屁股,大喊一声“驾~”然后抬头长嘶一声,一脚油下去冲向景德镇方向。

  到达紫阳镇的时候已是夜灯初上了。迷茫的抬头巡视了一下就冲着一家灯火通明的大酒店而去。冲进大堂头也不抬的跟前台小姐狠狠的说“开间房!6折!!你没权就去申请!”泡在温暖的浴缸里仔细数完自己的脚指头惬意的叹了口气,雍懒的对自己说“靠!这才叫生活……”


  婺源的确是占尽了地利,山是青的,水是绿的,炊烟是蓝的,人是比较黑的,可是房子却TM偏偏是白的!视觉的刺激让我觉得人们生活在画里,忘却了他们也在为生活奔波忙碌。从清华到理坑的20多公里路都是碎石,车在跳我也在跳,稍微平坦的地方车不跳了我还是在跳,仿佛跳着欣赏的景色别有一番风味。搞的当地老乡笑着以为我有病。一路上烟尘滚滚,车里到处飘着尘土,我大声咳嗽着,不知道是尘土呛到了我,还是我呛到了美丽的婺源……

  加满了油,沿着220省道从婺源江弯镇向安徽境内进发。翻山跃岭的这30多公里路着实让我惊讶,就一个字“漂亮”。崇山峻岭耸立,茂林修竹掩映,河流急滩若隐若现……我大喊出心里的感觉,两个字:“美!”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象极了卡西莫多……

  看看里程表已经735公里了,已经进入安徽境内。路边的一块大牌子上的红字触目惊心:安徽全境使用乙醇汽油!靠,掉坑里的感觉……在休宁简单的喂饱肚子开了40公里来到黄山大门。已经是傍晚了,只能明天上山。看到一车一车的游人才突然醒悟今天是周末,已经来不及了。叹口气蔫头耷脑的住下,早早上床,“哼,看明天谁起的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