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维修知识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6:36  北京晚报

  问:我1998年买的一辆凌志400一直用的都不错,也按时保养,可是最近凉车不好着车!有时得打好几下马达才行。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了?怎么办?

  答:冷车难启动的原因主要有两种:一是汽缸压缩压力低,另外就是混合气过浓或者过稀。建议您采用一种实验方法:启动时踩下一半油门,如果启动容易,可能是混合气过浓的原因,故障零件一般为喷油嘴或水温传感器;如果启动更加困难,则说明混合气过稀,可能故障部位是油泵或者节气门。以上情况都没有发生的话建议到专修店检查汽缸压力是否正常。

  问:由于油封老化,导致发动机有点机油渗漏(很轻微,行驶半年左右在发动机上能见多处机油渗漏,不会下滴地面),不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是否一定要更换新油封?谢谢。

  答:关于您的车辆发动机渗漏机油的问题回复给您,不知道车辆具体渗漏机油的位置,我们标准处理此类问题的方法是清洁相关部位,然后运转发动机,找到准确渗漏位置再进行修复。发动机渗漏机油一般是由于油封老化造成,发动机高速运转时可能造成润滑不良,建议及时到专修店进行维修。

  问:我的LS400,93年款,单气囊,UCF-10,发动机故障灯亮,调码检测发动机混合气过浓,原地挂D挡踩刹车,车内有共振现象,轻微加点油,现象就能减轻。原地挂N,P挡都没有此现象。进气道,喷油嘴都清洗过。请教解决方法。谢谢!

  答:故障代码出现混合气过浓一般情况下是因为燃油喷射系统对闭环检测出过浓无法调整造成的,维修手册上列出的故障部位有十处以上,说明这是一个综合的性能代码,建议整体检查电控燃油喷射系统。另外原地挂D挡车内有共振现象,而P和N档都没有,出现问题部位可能是变速箱橡胶支撑,建议到雷克萨斯专修店检修。

  问:我有一部94款凌志,是欧款的。早上起动后无快怠速,转速在900转左右,更换过怠速马达还不好。而现在又出现新故障,就是在自然温度15度左右起动不着车,得三四次才能着车,并转速才600转。请问是什么故障?

  答:影响冷车没有快怠速的因素有很多,水温信号是否正确输送至电脑是关键因素。因为冷车怠速高低是由冷却液温度决定的,建议到专修店使用雷克萨斯专用设备进行检测。

  问:请问专家我有辆雷克萨斯RX300,前几天刮花两个侧门,丰田的4S店讲需要喷漆,我的车漆是金属漆,颜色:珍珠白。我想问:喷的漆和原装漆质量差别大么?有什么注意事项?喷后防撞胶的颜色白过车的颜色。

  答:原厂漆与汽车修补漆从质量上来说没有分别,只是在涂装工艺上分为高温漆和低温漆,只要是在正规Lexus经销店喷漆对车来讲就不会有影响。最后您提到色差的问题,对于珍珠白来说建议您使用一段时间再看,因为白色漆随使用时间延长会变的暗一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