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游归来保养爱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6:36  北京晚报

  出游回来,要对爱车进行一次系统的检查。除了检查刹车油、转向助力油、防冻液玻璃液等所有液面和机油、电瓶以及轮胎之外,如果是长途归来,还应对以下几项进行检查。

  检查外观。旅行途中路况复杂,车身漆面、饰件甚至车窗玻都有可能划伤、破损。仔细观察车身,已露出底漆的车身可先抹一些指甲油,防止日后腐蚀生锈;被石子崩到的玻璃无论是有了裂纹还是砸了个坑,都要尽早处理。此项工作应在彻底清洗车辆后进行,已投保的部分要尽快报告保险公司索赔。

  检查灯光。长途行驶中,飞起的小石子可能会打坏车灯玻璃,颠簸也会使保险、插头松动。先看看前车灯玻璃面罩有无破损,再请人帮忙检查一下转向、刹车、倒车以及雾灯。

  检查发动机皮带。对直接能看到的皮带用手感觉是否有不正常磨损或裂痕,并用手按一按皮带的松紧度,如果感到皮带松松垮垮,应去维修站做调整。

  检查尾气:如果在外地加入了标号过低或品质没有保障的汽油,会造成尾气排放问题。回来后最好用清洗剂进行一下燃油系统清洗。

  检查四轮定位:汽车跑长途后,如果发生过碰撞或道路颠簸,会影响四轮定位原有数据,如果不及时校正,会造成偏磨、啃胎现象。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