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迪将推出首个汽车创业联盟 坚定实用型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5:0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对外宣布,将斥巨资在国内推出一场汽车与创业为主题的大型实用营销活动。据其福迪营销公司总经理蒋国仪称,此次活动将建立中国首个汽车创业联盟,为广大青年提供广泛的创业指导和经验交流。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福迪的举动是汽车实用精神与汽车文化相结合的产物,打破了以往汽车领域的营销模式。

  今年以来,随着油价上涨、品牌竞争加剧、消费者持币观望等多种因素作用,SUV市场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在奥克斯的黯然退出后,一些规模小、技术差、实力不足的SUV厂家也都不堪重负难逃厄运。就在这大浪淘沙的时候,另一些有实力的SUV厂商却在积极地寻找出路,希望通过制定有效的战略部署来拉动销售。其中,丰田、北京现代纷纷推出新品提升销量。奇瑞公司也打出了时尚牌推出都市型越野车。而作为国内最大的SUV车身制造和整车生产商——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却将战略眼光放在了发展实用型SUV的领域中

  蒋国仪认为,福迪其实是在走SUV的第三条出路。“中高端市场是SUV的出路之一,都市化CUV也是一条路子。但是在对市场了解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中国有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个体户、商人、矿山老板、私营企业主、邮政、电信工程车等,他们对汽车的追求就是通用、耐用、实用,简单说就是一车多用,既能载人又能载货。基于这种现实的需求,福迪在SUV的生产过程中,将舒适性与运载性放入同等位置。从SUV市场的走向看,这是一条全新的出路,不同于高端市场的豪华需求,也不同于经济型SUV。”蒋国仪是这样阐述福迪的第三条路的。

  据记者了解,福迪发起此次大规模的实用型营销活动,就是其实施战略转型的价值传递。据悉,该活动将于10月中旬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并将建立全国第一个汽车创业联盟,逐步把实用型汽车的精神及用途推广到市场中,与此同时也营造出丰富的实用型汽车文化。

  为了真正体现本次活动的主题思想,福迪将展开一系列的后续活动,如通过对创业真人真事的故事征集活动,推出全国首个汽车创业联盟,并发行《福迪创业手册》为青年人提供创业参考。另外,将逐步组织建立汽车创业联盟基金会,为那些渴望创业的年轻人提供必要的指导与资助。同时也为福迪的新老用户提供一个广泛的创业交流平台,并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相关的培训等。

  专家指出,市场发展不可能一成不变,企业在市场的动态发展中也需要做出动态的调整,只有遵循了市场发展的客观规律企业才能真正的繁荣昌盛,对现阶段的SUV市场而言,面对不断细分的市场,福迪的第三条路也许正是一条光明大道。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