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偷车贼鼻梁骨被打断 抓贼者不甘心垫付医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9: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唐骏) 8日下午,一名小偷在望京新城内盗窃摩托车时被车主发现,在争执中小偷的鼻梁骨被打断。录完口供后,车主带着伤者前往医院治疗,并垫付了一千多元的医药费。事后,车主觉得,这笔费用应该由小偷承担。

  望京新城内一家美容美发店的负责人尹女士称,10月8日下午4点半左右,有员工发现两名男子正在开启员工小连停在门口的摩托车锁,当时店内两名男员工立刻冲出大门,抓住了其中一人。“当时那小偷手上紧握着一个白色的金属,我们以为是刀子,就抓着他的手,要他把东西交出来。”争执过程中,小偷被打中脸部,摔倒在地,两名员工合力掰开了他的手后发现是一把一厘米左右长的万能钥匙。尹女士立刻拨打110报警。

  在望京南湖派出所录完口供后,盗窃嫌疑人称自己鼻梁疼痛不已,要求前往医院就诊。尹女士和小连等带着伤者先后前往华信医院、望京医院检查,被诊断为鼻梁骨折,需要休息一两个月,花费医药费一千三百元左右。尹女士和小连认为,自己是见义勇为,正当防卫,不应承担对方的医药费用。

  南湖派出所工作人员称,目前案件还在调查,还无法进行责任认定。北京岳诚律师事务所的岳律师认为,首先必须判断对方当时是否正在进行盗窃,如果确认了对方盗窃行为,那么应该由司法机关负责对方的医疗费用。事主阻止小偷的行为值得提倡,但不能行为过激,并且必须看打人行为是在对方犯罪行为中止前还是中止之后。将人打伤的确不对,但不应该承担对方的医疗费用,如果小偷有民事赔偿要求,可以向法院提出民事诉讼。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