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对手闭嘴--试驾雷克萨斯GS4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9: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为雷克萨斯外观图片

  雷克萨斯给我的印象一直是除了可靠性高之外,它没有办法和奔驰宝马相提并论,特别是就操控性而言更是如此。   

  2005年初,我在美国洛杉矶参加过一个豪华车的比较试车活动,当时车型有奔驰C320、宝马330、凯迪拉克CTS以及雷克萨斯ES330。在专业设计的赛道上,雷克萨斯的操控性很明显无法和对手较量。   

  所以,一直以来,奔驰宝马们在媒体前提到雷克萨斯时,都会不同程度地对其操控性能表现出一种蔑视。但是,在雷克萨斯推出了新款GS系列之后,我想,奔驰宝马们再也没有这种资格了。   

  雷克萨斯GS系列定位为高性能豪华轿车,所以采用后轮驱动形式,风阻系数仅为0.27。GS430是其中的顶级车款,搭载4.3升V8发动机,最大功率208千瓦,最大扭矩417牛顿·米,配合6速ECT-i(智能电子控制变速)自动变速箱,车子从0加至100公里/小时只需6.1秒。另外,GS430的高速稳定性特别好,一部车的最高车速不值得吹嘘,但一部车在高速时的稳定性才是关键。我的经验是,很多车开到接近200公里时速时,人本能地就会紧张,这是因为车子传递了一种不稳定的信号给你。而驾驶GS430,把车开到时速200公里时,这种紧张感并不强烈,你仍然敢于踏住油门不松(当然你要确保没有被电子警察抓住)。   

    GS430还装备有VGRS(可变齿比转向系统)能根据车速调节汽车的转向反应,这也是车辆高速稳定的一个重要保证。无论汽车是低速还是高速行驶,VGRS都能实现卓越的操控性和稳定性。在低速行驶时,VGRS会简化驾驶者的转向操作,特别是在停车、急转弯或U型转弯的时候;在高速行驶时,其也能确保顺畅、稳定的转向反应。   

  但同时,和那些两门跑车相比,GS430又是一款实用性极高的车,除了头部空间略小之外,这款4门5座轿跑车的内部空间几乎可以和一辆豪华房车相媲美。运动性和舒适性一直是一对矛盾,比如说二者对悬架的软硬程度就要求不同。在GS430上很好地解决了这一矛盾,在前排中间扶手处有一个按钮,你可以根据情况选择运动型或者舒适型的悬架硬度。   

  试驾过雷克萨斯之后,我深感丰田是一个可怕的公司。雷克萨斯是一个上世纪90年代才推出的豪华品牌,也是从模仿起步,但很快就在服务、可靠性上超越了对手,现在在豪华车最关键的机械性能方面也已经迎头赶上。而这可以说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因为除了机械部分,在电子、工艺等方面,正是日本人的强项。在GS430上,内外工艺、人机工程界面、人性化设计等方面,可以说雷克萨斯已经全面超过了奔驰宝马。而价格上,欧美对手更加无法和日本人抗衡,GS430的售价就可以证明,这款车的中国零售价格大约是74万元,远远低于奔驰CLS或宝马的6系。(本版文/图 汪云青)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