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奔驰S级轿车M级SUV中国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8:10  经济参考报

  “十一”之后,梅赛德斯-奔驰全新S级轿车和M级多功能越野车在中国市场接受预定。

  不久前,全新S级轿车在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次亮相,此次引入到中国市场的两款车型全部是加长版,分别是搭载新型V6发动机的S350L和搭载全新V8发动机的S500L。两款车型均首次应用了多项创新科技,标准配置更加豪华,S350L售价128.8万元,S500L售价为161.8万元。

  据介绍,全新S级轿车拥有众多创新科技成果,提供了最高级别的安全性和前所未有的舒适性,应用了包括第二代预防性安全系统、首次搭载的7速自动变速器、进一步改进的空气悬挂系统、功能全面增强并有中文菜单显示的驾驶舱管理和数据系统等,充分展现了当今国际汽车制造领域的巅峰技术。与以前车型相比,由可再生原材料制成的部件总重量提高了73%左右;同时,尾气排放远低于欧Ⅳ标准。进入中国市场的全新S级轿车还采用更高的标准配置:全景天窗、复式氙气大灯、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通风式电热豪华座椅等在国外的选装配置,在进入中国市场时均升级为标配。此外,国外选装的、全球首次应用到全新S级的夜视辅助系统,也将作为标准配置率先应用在S500L加长版上。全新S级轿车的发动机性能也有大幅度的提升,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提高了26%和15%,油耗同时降低了9%。此外,加长版全新S级轿车长度为5206毫米,比其前身加长了43毫米;轴距增加了80毫米,达3165毫米。宽度和高度也分别增加了16毫米和29毫米。

  同时在中国接受预定的两款全新奔驰M级多功能越野车,分别是搭载新型V6发动机的ML350和搭载V8发动机的ML500。ML350运动型售价79.8万元,ML350尊贵型售价82.8万元,ML500售价108万元。

  全新M级多功能越野车在整体设计上更追求各方面的平衡,车身更长,更宽,更矮,轴距和轮距也有所增大,外廓更显刚毅。ML350运动型和ML500都配备最新改进的空气悬挂系统,与自适应减震系统结合,可根据路况随时调节减振器的响应,从而大幅度提升了车辆的舒适性能。此外,在高速行驶时,空气悬挂系统组件还会自动将车身降低15毫米,以进一步降低风阻和油耗。正常状态下,全新M级的风阻系数为0.34,是目前同类车型中最低的。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M级采用了承载式车身设计,既提升了行驶舒适性,又大幅增强了车辆承受外部高负荷的能力,提供更可靠的安全保障。此外,全新M级的前后还设计了宽大的碰撞防损区域,以及众多源于豪华轿车尖端技术的标准安全配备。在舒适性方面,除车身整体尺寸变化外,车内前后排座椅之间的距离也增加到880mm,达到豪华轿车的水平。全新M级ML350尊贵型和ML500还标准配备有豪华的多区自动恒温控制空调系统。此外,全新M级还配备有7速自动变速器,可自动选择最适宜的档位配合发动机的储备功率。在越野性能方面,全新M级配备了进一步改进的牵引力系统4ETS,它与越野ABS、起动助力装置和下坡速度调节器等综合应用,可以轻松应付最困难的地形。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韩力达说:“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最为成功的车型,S级轿车的目标消费群体一直是社会各界的成功人士,他们有着深厚的积累和沉淀,并不断致力于突破和创新,希望自己的座驾在各方面都能达到高水准。全新S级的这些高端配置将进一步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

  “梅赛德斯-奔驰M级多功能越野车的卓越性能自诞生之日起就决定了她不俗的市场表现。”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销售总经理魏德博士表示:“作为开创豪华越野车细分市场的领导者,第一代梅赛德斯-奔驰M级多功能越野车从1997年诞生至今,已经在全球市场销售了65万辆。而全新M级自今年初亮相到今年8月底,其销量已突破21000辆,再次树立了豪华越野车市场的新典范。”(记者 史天舒)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