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推油气氢混合动力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4:1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郭彧)马自达将于本月公布一款可以油、电、氢三种能源作为动力的混合动力概念车,此举从一个侧面表明了当今替代能源动力汽车开发领域竞争的日趋激烈。

  这款概念微型车名叫Premacy HydrogenREHybrid,其发动机和其他各个环节都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除了前置汽油发动机外,该车第二排座椅下方还安置了大型电池。另外,第三排座椅也被撤去,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储存了压缩氢气的气罐。

  作为公司配备标准汽油发动机的主力车型Premacy的概念版,这款概念车专为东京汽车展而设计。马自达表示,公司眼下还没有计划大批量生产这种车型。

  这款汽车是将两种技术融为一体的一次尝试,其中一项技术为混合燃料推进系统,由马自达与其关联公司福特汽车共同开发。这种使用汽油和电能为汽车提供动力的系统即刻就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Premacy本身就具备了混合动力车的特征,它内部有一个内燃发动机,从电动机获得助力,所需电力则是来自刹车等操作产生、并被储存在一个大电池中的电能。不过,马自达还尝试着将这种电动引擎和一种本身就是混合动力引擎的内燃发动机结合在一起,后者既能使用汽油,也能使用氢气作为燃料。1(来源:本站)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