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Skoda最新概念车改款敞蓬版Yeti将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8:08  新浪汽车

  Skoda概念车敞蓬版Yeti即将量产

  集时尚性、实用性、娱乐性及低使用成本于一身的斯柯达概念车Yeti可能即将量产 。

  自从斯柯达的最新概念车YETI于今年春季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中首度亮相以来,这款集合了紧凑型小货车与运动型轿车特点于一身的车型立刻赢得了来自全球范围广泛的好评。YETI将充裕的空间以及紧凑的外型结为一体,车身的外饰和内饰又让它具备了一个微型轿车的特点,整体看起来就如同一把瑞士军刀般实用与漂亮。 具备时尚以及亲和力外型的YETI成为了斯柯达汽车进军越野车和紧凑型货车市场的一个利器。

  就如它的名称所体现, 敞篷版YETI是原始YETI车型的改款,但对于原始YETI来讲, 敞篷版YETI绝并不是车型的简单重复。为了让原来的硬顶高车身的YETI变成一台名副其实的敞篷车的同时又可以兼任皮卡货车的功能,工程师们对YETI的技术进行了重新的设计。这款概念车的设计目标就是要最大限度满足乘客的需求。 在驾驶者充分享受到阳光和驾驶乐趣的同时,车辆的多功能性和实用性丝毫不打折扣。

  这款YETI概念车最突出的特点就在于它的车顶。 动力的可折叠金属顶部线条简单,容易操作。司机和前排乘客头顶的白色塑胶盾型车顶蓬是用夹子固定在车身上的。 当车内的乘客希望享受头顶的蓝天白云时,很容易就可以把蓬子从车身B柱和挡风玻璃框上拆下来, 并存放在车辆独特的后尾箱中。

图为Skoda概念车敞蓬版Yeti

  敞篷版YETI车顶还有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它采纳了帆布作为车顶的材料。可折叠的帆布软顶可以遮住后排乘客区和行李箱区。 这个深色的针织材料车顶是手动的,即容易操作又节约使用成本。 只要通过简单的操作就可以松开固定顶蓬的栓子,并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是把软顶卷起来还是干脆整个拆下来。 这种滑动构造保护系统和普通的吉普车相似,在收起顶蓬时必须将后车窗拆下来,而不同的是四轮驱动YETI的玻璃窗格是由夹子固定在固定位置上的,而普通的四轮驱动越野车的玻璃则是拉上拉下的。 后排滚动条的结构使得降低和升起车顶都变得十分容易。

  为了满足YETI兼任小型皮卡货车的目的,斯柯达必修重新设计YETI的底部。 YETI的后排座椅可以水平折叠, 形成一个平板床,这样就变成了两座的形态。整个车厢内的座位和行李箱地板上都装配了橡胶带,地板是硬塑胶材料。 地板还延伸到行李箱和后挡板之间,将行李箱的空间进一步扩大。

  据悉,此款YETI敞篷概念车可能即将量产,以下为记者从斯柯达厂家获得的参数:

  斯柯达敞篷版YETI技术参数

  车型:2门 运动型轿车-皮卡-敞篷车

  前置发动机, 前轮驱动

  发动机性能(预计): 100马力, 1.9L SOHC I-4 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变速箱 (预计): 6速自动

  座位数: 4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