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适应制动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7:40  新浪汽车

  全新S级轿车的制动系统名为“自适应制动器”。“自适应制动器”是投入批量生产的另一个技术成果。电子控制的液压双回路制动系统有效提升了行车安全性和舒适性:

  ·抑制功能:在轿车经制动而完全停止时,驾驶员只需要进一步短暂地踩下制动踏板,就可以激活这种功能。然后,制动器将S级轿车保持在适当位置,即使驾驶员的脚离开制动踏板时。在面对交通灯、停车信号时,或者在停停走走的车流中,抑制功能防止无意识地向前滑行。当车辆再次前进时,功能则自动钝化。

  ·斜坡驻车装置:在上坡起步时,“自适应制动器”运用这种附加功能,在驾驶员将脚从制动踏板移向油门踏板时防止S级轿车向后滑行。当传感器技术检测到轿车在斜坡上停车时,斜坡驻车装置自动启动,并短暂地保持恒定的制动压力,从而使起步变得更加轻松。

  ·预先制动压力:在驾驶员突然将脚从油门踏板上移开时,制动系将其视为紧急制动情况。在这种情况中,“自适应制动器”提高制动管路中的压力,使制动衬块与制动盘开始接触,以便制动衬块与制动盘在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时能够立即夹紧。通过这种功能,系统为制动辅助系统提供支持。

  ·制动器干燥:在车辆行驶于潮湿路面时,“自适应制动器”每隔一定时间就施加短暂的制动脉冲,从而确保去除制动盘上的水膜,并确保制动器在需要时具有其最大的制动力。在前窗玻璃刮水器运行一定时间时,系统激活自动化制动器干燥功能。驾驶员丝毫察觉不到精细计量的制动脉冲。

  前后轴的大型制动盘为“自适应制动器”安全和可靠地减速提供了技术基础。取决于所装配的发动机,前轴的制动盘直径可达360毫米,后轴的制动盘直径可达330毫米。所有车型的前轴均装配多孔式制动盘。多孔式制动盘的孔眼能够排出水分和污物,从而提高制动器的可靠性,即使在恶劣的天气状况中也能够保持卓越的减速度。9.5英寸串联式制动助力器达到了响应性和易于使用的高标准。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