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碰撞传感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7:35  新浪汽车

  最前端传感器和压力探测器用于精确的事故识别

  全新S级轿车一共安装了11个传感器,从而能够及时准确提供碰撞类型和严重程度的数据:

  ·前面碰撞:除了安全气囊控制模块中的中央传感器之外,S级轿车装配了“最前端”传感器。由于这些传感器位于前端模块的暴露位置,它们能够更早和更精确地探测碰撞的强度,从而能够进一步缩短从发生碰撞到激活安全气囊和安全带收紧器的时间。因此,座椅安全带能够及早地收紧,从而在发生碰撞时让乘客紧贴乘客舱,并承受车身结构的减速度。

  ·侧面碰撞:在车门区域发生侧面碰撞时,新型压力传感器迅速和精确地向控制模块发出信息。在发生碰撞时,传感器在车门外侧和内侧面板之间的空气被压缩时做出反应。在全新S级轿车中,B柱也安装了侧面传感器。

  ·尾部碰撞:当事故比较严重时,激活前排和后排座椅的安全带带扣卷收器,将乘客固定于适当的位置。

  ·翻车:在发生侧向翻车时,整合于安全气囊控制模块之中的翻车传感器能够激活安全带收紧器和车窗安全气囊。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