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驶舱管理和数据系统(COMAND)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7:18  新浪汽车

  在全新S级轿车中,智能化控制概念的主要特性是迅速访问频繁使用的功能。这意味着驾驶员无需重新学习,就可以保持以前的习惯,并立即熟悉起来。控制系统采用了冗余设计:通过新式COMAND控制器及其主菜单结构,或直接使用按键,可以访问收音机、DVD换碟机、电视等功能。这些控制键位于控制器前方,驾驶员无需俯视,也可以凭感觉来操作这些控制键。“返回”按键可以让驾驶员返回上一级菜单。

  COMAND控制器两侧的按钮和控制键都非常易于操作。右侧的按钮可以打开或关闭系统,调节音量,或者激活功能;左侧的开关组件可以让驾驶员选择变速器模式,并调节后头枕。另外还有用于驾驶员选择特定功能的可单独编程的按钮,这些按钮经过编程之后,可以操作后窗遮光帘,激活内部监控和拖曳保护系统等等。

  自动气候控制系统(标准配备)的操作也可以通过两种方式,也就是在冗余设计的基础上:使用COMAND控制器和通过彩色显示器的菜单进行操作,或者使用通风口下面的开关。COMAND系统可以实现进一步的个人空调调节,例如通风分配、脚部空间调节以及后部空调。

  现在通过COMAND控制的新特性包括标准腰靠的个人调节。显示器显示出座椅的逼真图像,不同颜色突出不同气垫。运用控制器可以单独进行选择气垫,然后可以按需要进行调节。与以前一样,在车门上清晰排列的控制组件整合了所有其他的座椅调节功能。

  在全新S级轿车中,以前需要单独开关的其他系统现在也可以通过COMAND来操作,例如后窗遮光帘、拖曳保护和内部监控。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