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AVEO乐骋 关注安全质量 注重生命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6:05  新浪汽车

  油价持高的“警报”,引起了我们怏怏汽车消费大国对燃油经济排量的重视,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对中国车的碰撞测试,又撞开了国人对车辆安全性能的关注。盘点中国汽车制造企业,上海通用汽车当算注重汽车安全的典范。新近上市的雪佛兰AVEO乐骋就是一款获得英国莲花汽车工程极高评价的小车。在北美,AVEO在2004和2005连续2年获得了NCAP碰撞双五星安全评级。在各汽车厂商都在价格和配置上比拼、较劲的经济排量轿车市场中,雪佛兰AVEO乐骋如此注重安全、关注生命,实属中国经济排量轿车市场的凤毛麟角。厂家此举相当聪明,毕竟在越来越成熟的汽车消费市场中,聪明的买家是绝不会在安全上妥协的。

  对轿车安全的考量可拆分被动安全和主动安全,一部安全轿车的设计也要从被动和主动安全开始:

  防撞、吸能的车身结构设计,是决定车辆被动安全系数的关键。雪佛兰AVEO乐骋采用全封闭承载金属车身结构,四门配备坚固的防撞钢梁,而整车车身的高强度钢材超过46%,大大加强了车身的硬度和坚韧性。四阶段能量吸收设计可以沉稳应付来自横向、纵向、侧门、侧围等不同方向的碰撞情况。

  保证被动安全的还有妥贴的气囊保护和有效安全带保护。雪佛兰AVEO乐骋采用前排BOSCH双安全气囊系统和五座标准安全带(前排高度可调),这在一般小车中并不多见。

  雪佛兰AVEO乐骋采用最新版本的Delphi DVC 7.4四回路ABS防抱死系统,保证了安全制动,同时配备四回路车轮路况感知器实施侦测,反应准确到位,在确保紧急情况下能掌握行车方向,避免因车轮抱死后再发生其他意外事故。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根据车辆负载情况分配出最理想的四轮刹车制动力,提供最佳制动刹车效果,有效缩短刹车距离。据专家实测,配与不配EBD的相同车辆,在同等车速同等路面下最高可缩短刹车距离达10米。

  除了主动和被动安全的周密考虑外,灵敏、精准的操控也是一部安全车的“安全法宝”。电影《头文字D》里的“快速飘移”依赖的便是车辆灵敏、精准的操控和良好的轮胎抓地表现。在平常的驾驶中,驾驭雪佛兰AVEO乐骋也许无法做到漂移过境,但它出色的指向、随动表现,配以185宽胎,便使得AVEO乐骋无论过湿滑路面还是过弯加速,都极为灵敏、稳定,从而保证驾驶安全。难怪英国莲花汽车工程这样评价说:“AVEO是一台拥有出色操控性能,充满驾驶乐趣的安全小车”。

  能源日渐稀少、社会呼唤节约,但“安全”是永远不能节约的。用车的人,需要一部经济、环保的车为其代步,更需要一部周到安全的车与其为伴。造车的人,需要的是先进科技与造车技术,更需要的是“关注安全质量,注重生命价值”的人性化造车理念。

  汽车市场需要像雪佛兰AVEO乐骋这样确保安全的经济排量小车,社会呼唤像上海通用汽车这样注重安全的人性化汽车制造企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