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最大零部件商申请破产 美国汽车业前景难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美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德尔福在上周六进入破产保护程序,这使得本就受市场份额下滑及劳资成本过高之困而委靡不振的美国汽车股票顿生波动。如果德尔福破产,可能导致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工厂关闭及失业。目前德尔福在美国有50000名以上的雇员。

  据外电报道,德尔福上周六在纽约的联邦破产法庭上提出了重组计划,法官允许德尔福继续其重组计划并预计在本周二进行更广泛的听证。另外,德尔福在美国以外的机构不再这次计划之内。德尔福的董事会主席兼CEO罗伯特·米勒说:“我们将尽快完成每个努力。”他表示,德尔福将继续为员工和供应商支付费用以支撑生产计划。

  德尔福以前的东家美国通用汽车认为,德尔福的破产重组计划可能导致很严重的后果。而美国的分析师和汽车专家也认为,德尔福的命运甚至会左右美国汽车工业的前景走向,因为德尔福身后,还有超过500家的专用供应商,这可能比遣散德尔福的50000名雇员更加棘手。(郜威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